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哎呀!我的媽!
2011/11/10 12:31:07瀏覽4213|回應60|推薦271

去年老爹辭世,走得瀟灑沒有遺囑.或許老爹太了解家母,就算有所交代還是會被老婆全盤推翻.

果然如其所料,後事家母的娘家長輩七嘴八舌高見很多,身為晚輩一想到"父後七日"的場面各個惦惦挫咧等.尚幸家母聽都不聽,燒了一柱香對著老爹的靈柩説:老頭子,生前你都聽我的,現在還是要聽我的.(母后英明,對著香爐一插,現場鴉雀無聲.)

後事最大的工程就是為老爹找"新居",車子環山繞海看了幾家"高級apartment"及獨門獨院的"house".

老弟算了一下:如此偏遠的"獨門獨院"含公共設施平均一坪兩百萬?簡直是在坑活人. 

家母再怎麼憂傷,一聽到數字腦袋就是不亂,想了一下:火化後先放在家,等看到滿意的地方再説.

為老爹選骨灰罈也是大事,逛了幾家"升天百貨公司"看了各式造型,外觀再怎麼精緻還是像極了克寧奶粉.家母看不到滿意的罈子索性問:公司有像樣的花瓶嗎?妳爸爸喜歡創新,選個不一樣的吧.

或許冥冥中自有安排,十年前採購了一批英式家具,順便選了一對彩繪瓶子搭配,瓶蓋上的松果銅飾真是美麗,收到報價單時有點傻眼,原來瓶子的英文名稱是"Bone Ash Urn".為了避免客戶毛骨悚然,自作聰明將產品名稱改寫為彩繪花瓶.然客戶比我更聰明,十年來瓶子無人問津.當家母在公司東張西望,我坦然告知,家母欣然接受.離開門市時聽見家母呢喃:妳爸爸一輩子勤簡持家,連往生還是撿公司賣不掉的東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5828356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12/05/25 08:23

男人真命苦!


休眠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07-09 20:43 回覆:
完全同意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情
2012/04/02 10:43

牽手百年

至情至性

生死無憾

敬禮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04-03 08:08 回覆:
很羨慕家裡二老鶼鰈情深 實為前世修來的福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邀 共襄盛舉
2012/03/24 09:26

荒島音樂會 .....

Ricardo :

木蘭忙到好久不見人影,很思念。 賈媽不但想聽木蘭唱歌,而且想點一首 "蘇三起解"。親你一下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03-30 07:17 回覆:
DEAR JUSTIN'S MUM,我在過"倒數"的日子. 今年六月底就由不再是扶輪社長. 到時一定上UDN好好唱段蘇三起解娛樂大眾.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豁達
2012/02/22 23:22

死生大事 看你輕鬆幽默

不簡單~~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03-04 07:06 回覆:
Thanks my new friend.  幽默是吾家老爸留給子孫最好的禮物,當然是要整理出來誏大家開心囉。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幽默不減乃父之風
2012/02/16 04:07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03-04 06:59 回覆:
Dear ms. Connie, long time no see! 短短一篇,希望搏君一笑.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我的媽!It has been long time,
2012/02/15 09:36

Happy Valentine.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03-30 07:20 回覆:
哎呀!這麼好吃的的巧克力我現在才看到! 我要跟Apple公司抗議,怎麼圖片現在才出現.  感謝您的厚禮,在此三鞠躬. (遲覆了,請見諒.)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12/02/07 04:30
Happy New Year, Lady Ricardo(na),
When is the follow-up coming? I have been waiting and pondering....
A.L.
p.s. will you add one more UDN friend: me? I would like to leave messages at your backdoor party room.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02-13 08:24 回覆:
Dear Ms. Amazing Light, Happy New Year!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 shall prepare my next story soon.  I had added you as my UDN friend,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ssages at my backdoor party room.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激知音﹗恭祝閤府新春誌喜﹗龍騰虎躍﹗
2012/01/19 08:23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03-30 07:23 回覆:
My dearest friend, thank you for your greetings.  Wishing you all the best!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說
2011/12/27 21:20
這叫有始有終,貫徹您父親生前的美德。擺起來像花瓶也比較好看,可以直接放在家裡,長相左右。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01-06 07:06 回覆:
確實 "花瓶"放在家裡 照片掛在牆上 感覺先父每日都與我們在一起吃飯聊天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竟然吃閉門羹~~
2011/12/17 16:58
已經很久不理格子了
最近因為阿菊的愛心拍拍樂活動
所以舊地重遊
想用悄悄話留言給你(不想公開)
竟然吃了閉門羹~~~~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1-12-19 17:58 回覆:
不好意思啦 當初也不豬道加入好友是啥意思 等我搞懂時 也不清楚漏了多少好友 失禮失禮 俺在此給您賠罪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