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客簿上一句話的觸動
2006/12/14 22:35:58瀏覽763|回應0|推薦26

 

  「明天會很冷,妳不要着涼了.要注意保暖哦!」 

  訪客簿上她一句普通的寒暄話?還是真的關心?我重複看著、
  望著、瞪著,呆滯了一會兒,然而,就因為她對父親病逝的
  那份不捨,總是同理心地又一次觸動了我對母親的思念。

  我知道這裡面還有「很久沒被人這樣噓寒問暖了」的振盪。

  做了媽媽,常要堅強的幫助女兒面對成長甚至職場的狀況;

  做為女兒,卻要強忍淚水撫慰電話那頭哭得話不成聲的、
  老伴先走了的老爸;

  當了外婆,真想對著孫女說:「藥藥是一定要吃的,已經
  哄妳(Lulu)一個小時了,我好累啊!妳再不吃,我也要哭了!」
  嗚 --- --- --- 。 

  當家人「受」之自然而然之後,常常忽略了媽媽這人也是
  需要「受」到關心和體貼的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kuo&aid=59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