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38 <兩個制度的故事 >
2021/04/23 00:55:29瀏覽964|回應0|推薦25
莫太今天特把把李世默這個演講youtube寄給我,跟我說內容其實就和我們常談的幾乎相同。我接收後發覺之前己看過了這影帶,也轉貼上臉書過,但這次點人再聽更發覺他講得相當細膩和週全,呈現給我們一般人未能全盤道出之意思和意義。他的相互比較美式民主對比中共的治國可以說很能反映今日台灣人精英份子的對中共的認同,尤其是走在前面的有識之士。像藍營名嘴們在政論節目的內容。其實綠營裡的傑出政經人物也有這樣的認知,譬如郭正亮。且在今天中共被美國兩位總統全力打壓下尤能激發華人的同慨。


今日世界兩強激烈爭鬥下,己無可諱言中共實行的制度相對比之下可說是無比優越的完勝,李先生講演內容也己明確地表彰。資本主義下的民主政治 根本就可以說成是富人或者財閥左右的政治,無論議員或總統都得靠鉅額募款來選舉,那你不偏向富人,不為企業主捐款的目標作回饋,可能嗎?這是現今民主政治能有效促成並因之實行的機制,可也是民主政治最大的竅門。現今資本主義下民主美國垢病叢生,尤以美國上一屆選出川普這樣的總統可作明白註腳。


李世默“兩個制度的故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6182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