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23 《一齣有關政治的夢》
2018/08/12 20:09:26瀏覽1326|回應0|推薦18
前晚做了一個相當荒誕的夢,但時間似不宜寫成作晚間,發夢時分已是凌晨,因夢廽醒轉是四時許,而以為夢裡發作會經過一段時間,其實該是沒多久,反正作夢都是一樣的,只不過一個意念或是意像般地滑過腦際而己。


很滑稽的夢!夢醒還在想這樣沒營養的事情怎麼竟然也會出現在夢境裡,可說到底哪些夢是有營養的,性夢嗎?想來是,因為回味無窮,尤其是與已過往的消逝的少年時代的夢中情人之互動。之外它們似乎都該劃歸沒營養,不是嗎?


此番怪夢裡的場景似是我在赴老同學錢永祥他那票建中同學的聚會,時間點似設定在現在,或者醒後認定是現在,夢境裡時空倒錯在所難免。場景裡面男男女女都有,尤其是馬英九赫然在坐,當然主客是他,特地請他來講話談選舉大勢。我久仰而向不識此人,反正能與會已自覺與有榮焉。人郡裡面我似只認識鄭鴻生卻沒發見徐政平、張復和吳企平,我只跟這幾人熟,覺得沒他們,就找不著人講話。 然也無所謂,反正夢裡擔心都只頃刻間。這種場合都是男人聚在一起生張熟魏地高談闊論地大談政治。太太們則閃開另聚成一伙凑在另一處說家常;可是這裡夢境裡的人卻都一反常態無論男女都只是啞口無言地坐著,人人都沒話可說似的,而且主人也沒提供點心招待,迷糊間我倒成了接待的主人,自覺不好意思,有點怪罪內人的意思,怎麼把人約來,連茶水都不凖備,我趕忙上前一面示歉,一面張羅要煮咖啡, 櫥檯前的一位女生?她說不必忙,原來她竟早就拿起菜鍋已煮好咖啡了,我好奇為何竟用菜鍋煮咖啡,她說這樣子煮才泡得出好咖啡。既如此就不用我來操心。轉而顧慮怎麼沒人跟馬英九講話,於是凑 過去寒暄,我煞有介事地鄭重提問請教,照情勢所趨兩岸此消彼長下已 日趨成熟地逼著走向結合的方向,如中共2025或者 2030,甚至延宕直至2040果然發展成為世界首強,屆時中共無論經濟及軍事皆壓倒美國,到了那種局面世上已無制衡中共併台之力量,而台灣也因情勢所趨非得接受統一之趨向,總統先生對如此情勢演變有如何看法與因應辦法。他回答的話我聽不明白。恍惚間似乎是在說明他的三不也是處在當時情況下的因應政策,然並不能確定究是否是這樣的回答,看來還只是自己想當然爾的答案。迷茫之間只感到人影憧憧,人聲嘈雜,為了禮貌只好再發一問,說我認為民進党 去中國化的課綱教改是民進党 台獨化台灣最成功而且唯一使得台灣人能對抗中共最具成效的策略,既如此,他當初執政後何以不曾對這項政策作全面翻盤?


隨後醒轉,回味下,固然如此怪異夢境讓自己訝異不已,因從未過這樣子的夢,但更加吃驚的是竟然寫成如此堅硬的深藍調性的追述, 寫說「寫成」是說夢裡的言詞並不合自己平日情況,尤覺得是關於思緒脈絡醒後縱仍有印象可細節已褪色糢糊,又怎能記憶完全,還不都是不得不的隨手隨性地編織。


從未曾夢見過的素材,醒來覺得奇怪固然當然,為何要做這夢,太不合自己性向。可要說訝異,也不是。沒那麼驚詫,畢竟是現實事實之反饋,沒什麼好多訝異的,反正做夢這種事還不就是俗語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因著最近幾個月來我無所事事,竟日荒癈在觀覽川普忿懣隨性肆意妄為的演出和台灣每天上演一波接一波的荒唐不經的政府鬧劇,種種鬼打架事件新聞與影音以及股票的上下急劇波動下荒廢虛耗度日,會生出這樣荒謬的夢,說來也挺自然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1411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