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00 《死亡是等者發生的現實 》
2018/02/07 21:59:55瀏覽912|回應1|推薦27
1 死亡是等者發生的現實。

有友人提及我前些時說道的獨居老人被兇殺問題,其實那個情事只是根据友人傳述,真相為何我並不清楚。我的感覺是上了年紀死亡就愈來愈趨近,而種種死亡的可能皆有可能發生,當然病死是最大宗的可能,而且我個人還覺得種種不同類型的死亡發生,人們說的幸或不幸,樂享天年和橫死及慘死,甚至折磨而死,過程縱有大區別,結局及對死者 言最後不都仍是一個結局,咬緊牙關承受和平安在睡夢中逝去就事後憑掉也都是屍骨一具,備歷苦難的死亡過程縱極為不堪,可我總想挨過之後也一樣了結,整体評判仍是得到安息,意思是時間抹殺一切過程,自然也得療癒終與始。


2 移居他國久了若想到死亡,就會生出埋骨他鄉的念頭。覺著懷鄉這個念頭可是小時候讀古詩詞文被灌輸的(過時意念),由於交通運輸極度演進,古今己廽異,尤其航空通運成家常便飯,人類越洲長途旅行如同坐公車般利便迅捷,空間時間大幅約縮,今日落足國外的人可不是所謂他鄉即故鄉,現世代人哪來什麼故鄉情?能到國外打拚多賺錢,過著比台灣富裕的生活,豈有不好,根本上只要過得好,甚至活得下去住哪兒不都一樣,有什麼區別,縱景緻風情稍有不同,出外看多了,還不都是過著同樣吃喝拉撤睡的日子,沒什麼大不同。尤其移居國外的人有這許多同國人作伙混在外國土地上和在自幼生長的故鄉有啥不同,俗在不曉得還會有人有所謂思鄉或去國懷鄉的情緒,只要過得好,或者生活過得去,哪兒不都一樣, 風景好壞又不能當飯吃,風景如畫也不都是種假相,日日生活其中實無多少太大差別,熟黯生情,

至於埋骨這念頭,現在也漸不時興;現在人縱不要廢物利用,可也要學毛澤東搞革四舊不興弄墳瑩了。而且死屍有什麼好埋的,一團腐肉死骨燒掉扔進海裡就是了,不過這樣理論上看來可也不環保, 靖衛填海,地球上塞 滿七十多億人口,天天都不停把骨灰扔進海裡,大海洋縱深逾喜馬拉雅山千百年亂扔下來難說不填滿海溝。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10186293

 回應文章

82092db1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1 03:53
線上AV 無碼AV 日本AV 歐美AV AV動畫 高清A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