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統市場逗鬧熱】影音報導徵稿 示範影音
2010/10/06 18:04:50瀏覽762|回應0|推薦1

製作流程:

一、拍攝畫面

主要可分為以下幾個面向:

•市場整體景象

•以現場收音方式,訪問市場客人,或是拍攝攤販從擺攤到收攤的情況

•顧客與攤販互動的畫面(可視需要保留現場音)


二、過音

•記者針對市場整體的畫面、攤販與客人、客人與客人互動畫面,錄製旁白或配上市場精彩的叫賣聲,完整交待新聞要素~「5W1H」。

1. Who:攤商、客人或是親朋好友~

2. What、How、Why:市場的特點?市場有那些故事?有沒有你觀察到的獨特現象?

3. When:將市場已存在多久?市場有無特別的擺攤時間?

4. Where:為什麼這個地方會出現市場?以及片尾的記者署名~記者 xxx/基隆採訪報導


•錄製結語:

最後可由記者為新聞影片,下一段結語。

以本支影片為例:「如果下次想要來這個市場,可能不是趁早而是要趁晚喔!

活動專區:【傳統市場逗鬧熱】影音報導徵稿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porter&aid=447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