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Reporter黃斌》剪輯影音 音量大小怎麼調?
2009/10/19 10:30:15瀏覽2784|回應2|推薦1

小編的話:

在網路上瀏覽影片,常會發生這支影片太大聲,那支影片又太小聲的問題,造成每看一支影音就要調整音量。而若要製作影音上傳到【我是記者】,到底該怎麼決定影片音量大小,才不會發生這種狀況呢?

iReporter黃斌的分享:

線上影片一直有音量大小不一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音感和處理影片的環境不同。我發現了一個大致可以做為音量標準的判斷方式,讓投稿者在剪輯影片時做為參考。

就是現在聯合影音網播放前,都有iReporter宣傳片頭(有陪襯音樂)編按:或其他廣告,若能使用這音量做為判斷標準…在製作時或製作影片後比較音量來調整,就能大致統一所有投稿影片的音量。

線上觀眾也不用再看一次影片就調一次音量,也不用怕被突然大聲的影片嚇到,或是忽然覺得看到無聲影片。我現在是用這方式配合網站音量,來調整影片音量投稿。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porter&aid=3391328

 回應文章

v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音量問題
2010/10/23 16:36
的確,有時我們使用背景音樂、加上現場的收音、或是事後的配音,三者之間的音量關係真的很重要,在編輯時,真的是需要一聽再聽,閉起眼睛來聽,感覺一下音量之間的差異!

台西之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這樣調整音量大小的
2009/12/15 22:18


步驟一:首先插入短片後,在音訊的地方1.點按滑鼠右鍵,緊接著2.點按音量地方。



步驟二:出現調整音量的地方,只要拉動調整音量大小,就可以調出理想的音量了。
udn我是記者(ireporter) 於 2009-12-31 10:57 回覆:
感謝藝中人熱心的分享^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