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檔軟體》Any Video Converter
2009/07/28 16:33:02瀏覽3172|回應0|推薦0

雖然剪輯軟體Movie Maker,支援的匯入內容格式有許多種,但如果Windows XP沒有用來編碼該音訊或視訊檔案的轉碼器,還是可能會發生檔案無法匯入Movie Maker的情況。是故除了影片檔案不符合Movie Maker支援的匯入內容格式需轉檔外,Movie Maker支援的匯入內容格式也有可能需要轉檔,建議最好將檔案轉成:『*wmv』檔。

在這邊要介紹一款免費強大的轉檔軟體Any Video Converter,Any Video Converter支援絕大多數的影片格式匯入,可以將檔案轉檔成如『*wmv』檔等多種格式。


如何使用Any Video Converter

一.開啟轉檔軟體Any Video Converter,可從開啟/程式集找到Any Video Converter。


【圖1打開Any Video Converter】


二.打開Any Video Converter後,若左邊視窗沒有打開,請點選左邊的小箭頭。

  【圖2左邊沒有視窗】


【圖3點一下視窗就出現了】


三.轉檔第一步請選擇要轉檔的檔案,請點選上方的『添加視頻』開啟想轉檔的檔案。

  【圖4請選擇添加視訊】


【圖5開啟想轉檔的視訊】


【圖6剛剛選擇的檔案就會出現在中間這裡】

接下來要做四項設定:『設定輸入路徑』、『設定輸出檔案格式』、『輸入畫面大小』跟『檔案輸出的位元率』


1.設定輸入路徑:請在左下方的『選項』選擇轉檔後的視訊要輸入到哪個資料夾。(建議與製作影音素材存放在一起,方便找尋)


【圖7請點選選項,設定轉檔後檔案存在哪裡】


2. 設定輸出檔案格式:請選擇『*wmv』檔,以方便匯入MovieMaker進行剪輯。


【圖8請選擇『*wmv』檔】


3. 設定輸入畫面大小:在右邊細部調整設定視窗,選擇『大小』,點選可選擇多種大小(如640X480),上傳到UDN建議請點選使用「640x480」。


【圖9在大小請用手動修改成640X480】


4. 設定檔案輸出的位元率:同樣點開右邊細部調整設定視窗的『位元率』,上傳到UDN建議請點選使用「450」。

  【圖10設定檔案輸出的位元率,請手動修改成450】

四. 最後按『編碼』就開始轉檔了。

  【圖11開始轉檔】

更多閱讀:Any Video Converter官方網站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porter&aid=316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