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雙流森林遊樂區 麝香貓天堂
2018/04/16 02:55:22瀏覽30|回應0|推薦0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2日電)位於屏東縣獅子鄉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最近園區工作人員在園內森林教室300公尺不到的距離內看到3隻麝香貓,園區人員驚呼,原來園區麝香貓這麼多。

管理雙流園區的林務局技士蔡國鐘表示,3隻麝香貓用肉眼及相機就捕捉到了,還讓園區人員拍了幾張上相的照片後才離開,像貓一樣有長長的尾巴,漂亮的毛色紋路,是雙流夜間最美麗的動物。

蔡國鐘說,雙流森林遊樂區屬於日間型的遊樂區,白天時開放遊客踏青,夜晚園區休園,人為干擾少,夜行性生物開始活躍,黃嘴角鴞、飛鼠的叫聲此起彼落,麝香貓、白鼻心、穿山甲也出來覓食。

加持女孩

蔡國鐘說,台灣麝香貓是台灣特有的亞種,是哺乳類靈貓科的動物,具有麝香腺體所以稱麝香貓,但和貓是不同類的生物,在分類上更接近白鼻心,但與印尼會生產麝香貓咖啡的麝香貓又是不同種,台灣麝香貓的腸道沒有類似的菌可以生產有麝香味道的咖啡。酒店消費

酒店消費

蔡國鐘表示,台灣麝香貓北部分布在坪林、烏來一帶山區,南部則從雙流延伸到南迴一帶,分布的區域比北部廣。

為了能讓遊客能有不同的體驗,雙流在今年將規劃一系列的生態觀察體驗活動。(編輯:方沛清)10704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qv5ixklishi&aid=11152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