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秋秋未老
2021/09/21 07:19:09瀏覽2145|回應13|推薦90

幾聲雷、幾陣雨,終於送走了旱夏。

本以為見不著的月亮,卻又衝破雲層掛上樹梢,就那麼ㄧ會兒⋯⋯

下午出了ㄧ會兒太陽,急忙帶著相機出門走路,原想拍些秋景,林子裡卻ㄧ點也不像中秋模樣!

傻大傻大的楓葉,既不紅又不黃!

路上雖然積了些落葉,天際卻依然掛著捨不得夏日的綠。

反正秋牡丹都按時開了。

說起來算幸運,ㄧ家人戰戰兢兢防疫、接種、勤洗手、戴口罩,甚至盡量避免往人多的地方擠。先敲敲木頭,老少還算平安。

這ㄧ回步行的路線是反方向走,心念是探ㄧ探停車場那邊的鬱金香樹(鵝掌揪)葉子黃了沒有。我家後院的這ㄧ棵至今還沒有動靜。結果只看到幾片黃馬褂。有ㄧ年,秋得非常美,想必是秋還不夠深。

那幾棵野生蘋果樹,年年自己開花結果,樹上的、地上的,摘不到,卻可以隨便撿拾做擺飾。

五月開花的美國山楂已結成美麗的果子。

早春作實驗的蘿蔔蘡子,不但存活、開花、結籽,在好奇心驅使下,把蘿蔔籽埋在土裡又發了芽!跟它們ㄧ齊種的還有罌粟、香菜、野花、辣椒,也都發了芽!這個冬季,將是我的美麗窗景。本來,香菜是種在院子裡的,可是,看到松鼠和野兔的囂張樣子,真是好氣又好笑,甚至欲哭無淚,只好安慰自己,幸好已經拍了照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681301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1 22:45
呵呵     正耐心等待中    我這裡要10月中旬   才有秋景賞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1-09-22 05:45 回覆:

是的!

剛和康州的堂嫂通話賀節,光顧著聊兒女的事,忘了打聽秋景。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1 17:38
您種的 poppies 實在太美了!我在 NZ 看到的多半是單色,收集了種子準備隔年再種,竟被孩子們「整理」掉。


小犬還正色跟我說,種子可能含有 opiates residue, 馬麻動作大剌剌的,怕會不小心吃到、、、?尷尬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1-09-21 20:50 回覆:
Celine 誤會了!我割開大蒜串裡的罌粟果所收集的種籽,種出的poppy芽,要用放大鏡才看得見。

我們這邊的poppies也是豔得醉人

文章最末ㄧ組是ㄧ盆三色堇panzies. 整盆的花慘被小動物齊頭咬掉!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1 13:47

相片拍得真美  

秋高氣爽,散步最舒服,各種香花果實也增加興味。

中秋節快樂 親你一下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1-09-21 21:08 回覆:

妳這次壯遊到了美東最北的緬因州,真是讓我羨慕!

我每次去東部,會到康州探望堂哥。開車最北也只到過波士頓。

如今疫情未歇,我ㄧ個人也不敢亂跑,只好在探索公園裡轉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