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實下下策
2009/05/07 00:55:48瀏覽2605|回應17|推薦135

話說, TUBS-N 前幾集「愛無能」的男女主角---Hebe 將和獅子男

在麥兜恩的雞婆和時間催情下,私下開始有比較多的良性互動

眼看乾柴烈火,彷彿過馬路不小心牽到手就會正式交往

結果在兩人浪漫的公園約會隔天,我接到女方的來電聊(念)了一小時

而這回講到手機快自爆的原因並不是甜蜜分享,而是 ……

本人那位很天才獅子男的朋友,白目講了一些話!?

他說,在和 Hebe 將聯誼後一週,他應親戚之邀又參加了一攤相親

對方那個女生長得挺漂亮的,他見面時的第一印象也很好

後來相親後有邀約出去,只是因緣際會下一直沒機會再碰面 …

最誇張的是,那傢伙居然有種開口說:

他覺得那個相親對象有 85 分,而身邊聽他說話的 Hebe 有 70 分!?

恩:媽呀~這是什麼鬼話連篇,是沒有話題聊要硬扯嗎?

       人家Hebe將並不想知道自己值幾分,也不想知道對方怎麼樣吧?

而獅子男一察覺不對勁,還馬上打圓場說:可是妳的聲音有 90 分啦

那個女生的聲音不好聽,但我覺得你唱歌很好聽,聲音也好聽 …

恩:別再越描越黑了,講完前面的話你以為還有什麼能救得回來嗎?

       你怎麼不說妳的頭髮和背影是滿分啊~害我氣得血壓飆到 150

想當然爾,雖然現場不到火爆程度,但是氣氛也絕對不會好到哪兒去

結果, Hebe 將還故作鎮靜地問他:那你後來幹嘛還打電話給我?

不問還好,那鳥嘴吐不出象牙的獅子男又說了讓人中風的回答:

妳的電話不是我主動要的,是麥兜恩問我要不要號碼就給我的!?

恩:氣鼠我啦~雖然電話真的是我要來的,但也不用交代過程吧 …

       如果我在現場我一定會把他脖子扭斷~你真的是地球人嗎?

光聽完這一段,假日還賴在床上的麥兜恩就已經七孔流血了 …

想不到心地善良的 Hebe 將,當晚居然可以不動聲色、不發脾氣捏!

如果這種白目的死傢伙遇到我,絕對把他飛踢到北極熊的故鄉

怎麼會有人以為對方能欣然接受自己在感情中是候補、是備胎呢?

其實真的沒必要在感情的藍圖上,搞一招「圖窮匕見」捅人一刀

交心要展現自己的坦白是 OK ,但也該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嘛!

所幸兩人透過一陣溝通後,白目獅子男也表現出道歉誠意才化解

我想要不是幾週來他們不小心有點感情,一段好姻緣就可能這樣破局了

                                                                      

不過也經獅子男這麼白目的對話,才讓麥兜恩覺得自己功德無量

之前我還傻傻以為,他的「愛無能」是自己想通痊癒的

原來是我夠囉唆不斷拿皮鞭抽打他追求幸福,才慢慢恢復正常...

若非我積極邀約要電話,想必他又要再一次地當不了了之的王老五了

果然,有雞婆 (ME) 才能夠討到好老婆,媒人紅包一定要討大包的!

雖然這件爆血管事件還在 Hebe 將心裡留下陰影,我也搓了好幾顆湯圓...

但依麥兜恩和獅子男十年的交情看來,猜想他應該是無心的啦!

怎麼可能面對喜歡的女孩,明知會傷害她還故意這麼做?

以戀愛達倫麥兜恩的客觀分析:

我想劇情應該是他有告白的念頭,所以先鋪陳前面的低調情緒

最後是要說:「即使你們差了 15 分,但我知道感情是不能以貌取人的

所以我願意花時間了解妳,經過我們這陣子的相處 ……

我發現妳是內在美滿分的女孩子,請問妳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

好好的一齣羅曼史,怎麼會搞得這樣雞飛狗跳捏~

想必是他上輩子有燒好香,正常人早就打爛他的鳥嘴揚長而去了

誠實,有時未必是上策 …

這不禁也讓麥兜恩想起古早古早以前,因為一句實話甩了一個人的往事

N 年前某天,心血來潮的我忽然想要吃旋轉瞎噗瞎噗 ( 小火鍋 )

於是就跟身邊的「前異性朋友」提議,來吃頓暖呼呼的浪漫晚餐吧!

結果那位大哥就苦哈哈地說「要趕論文所以沒心情吃火鍋」為由婉拒 …

而非常懂事的麥兜恩也想說以大局為重,就少吃一頓也無妨

沒想到當晚道別時,他竟然吞吞吐吐地說了一句話:

其實我很想陪妳去吃火鍋,只是不想讓妳請客!?

去你喵的~你這是先唬後砍嗎?幾百塊老娘又不是花不起 …

或許在外人看來,這也不過是一句荒唐可笑的窩囊話

不過卻讓我一兩年來累積的情緒頓時衝到極點,氣到天靈蓋都飛了

天真的麥兜恩,一直認為對方的自私應該會有個限度

可是卻也忽略了自己的忍耐也有限度 ……

為了那句不起眼的話,我終於有勇氣斬斷藕斷絲連的感情

和一個有臉說出「不想讓我請客而不陪我吃火鍋」的男人,能有什麼未來?

即使分手前他考上人人稱羨的公職,可以告別窮研究生的生活

但我卻一點也不想回頭,因為自私並非來自荷包,而是改不了的個性 …

一個再富有的人,如果只愛自己,身邊也不會有人因他而滿足!

一個再貧窮的人,如果懂得真心付出,那對方絕對會感到萬分幸福!

講古完畢!!!

看完兩段怵目驚心的白目實話,兩段悲喜迥異的結局

還有人會覺得「誠實為上策」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是美德嗎?

                                                                      

誠實,真的是上策嗎?

其實你可以選擇不說謊地,把醜惡的真相藏在自己心裡。

然後若無其事地,繼續創造你們未來的美好...

.

.
分享一個麥兜恩最近很喜歡的廣告~既溫馨又有創意!

奉勸天下白目的男人,要說話就要跟人家一樣「說誠實又好聽的話」 

我有偷偷聽到你們內心的獨白啦:如果我馬子有那麼正,保證句句好聽!

《圖片影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29237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第437號貓腳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豬頭
2009/06/13 23:32
不想你請客


那他不會付錢喔~~~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08-23 19:42 回覆:
呵呵~這你就有所不知啦!
那位仁兄天生節儉持家,要讓他自動掏錢出來,可能僅次於登天之難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6 01:25
哈哈,要是我是麥兜恩,我的朋友是HEBE將,我會跟麥兜恩一樣氣到七竅生煙,立刻拿一個火箭筒把男生炸到外太空去,但是如果我是HEBE將,我我我.........不知道耶,我可能會來"陰"的,射暗箭,表面上不動聲色,但是腦海已經在計劃要怎樣扳回一成,果然是本草綱目有記載,白目腦殘無藥醫>"<

有些男生通常在埋單方面自尊心比較強,怕被別人看到是女生付錢會怕自己被當成吃軟飯的人,有些女生總認為男生一定要付錢,吃飽就坐在位子上擦口紅等男生埋單,這兩種都不好,我習慣要是這次男生埋單,下次就是我埋單,這種事情真的需要默契,要不然真的會氣很多!支持麥兜恩的說法!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05-18 09:35 回覆:

第三者的心情和立場真的挺為難的,而且兩個都是朋友...要幫誰說話都不對,只能盡量給點中庸的主意!雖然白目男是比較久的老友,但是我比較Care Hebe將的幸福,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外人能幫忙得不多...第三者說得再好聽,也比不上兩個人實際相處的情況~結果這件事情還沒落幕,又有另一樁白目事件發生...就算我是消防隊的,也救不了這種隨時都會燒起來的無名火

我覺得男女付帳是憑心意啦!我個人而言,約會雖是男生埋單(白目的案例不算),但我也會不定期回送一些實用的小禮物,衣服、保養品、生活用品類的東西,或是偶而有一些獎金什麼的會請客...本來就是禮尚往來,不應該把對方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畢竟都是建立在感情的基礎上咩!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次來泥家
2009/05/14 23:17
都會站窺太久到腳起麻痺得快倒斃下企
正文又讀又偷窺養眼攝影又爆笑噴飯
又麻麻長
還要忙不迭地趕著接續下去窺閱遊客題壁對話錄
一路開胃到底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05-17 20:50 回覆:
都是小的不好,招待不周、吠話連篇,才會讓莫大大一踏進白目知豬網就站到腳麻...還要勞煩連遊客紀錄都去校閱一番,沒有莫大大這般挺力相助,我哪還有原動力在這邊貼圖貼字,早就告老還鄉養豬去了!

小鹿
說的好
2009/05/14 02:02

呵呵

說的真好呀

針針見血

深表同感

我也很喜歡那汽車廣告

每次看到都會心一笑

只是

我也搞不懂我在爽什麼

別人求婚關我屁事咧

"加個油吧"跟"冷涼卡好"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Level差很多^^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05-17 20:52 回覆:
呵~主要是警惕一些自以為誠實的人,其實有些無關痛癢的白目事實不說出來,反而能讓兩個人的感情長長久久,說了不該說的話,祇會自暴其短而已、徒增是非罷了...
.
在此也要藉著寓言敬告小鹿,看別人慘痛的經驗後,就知道別重蹈覆轍!
遠水就不了近火~如果你不小心捅了婁子,我可搓不了這麼遠的湯圓...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事來逛逛
2009/05/12 09:51

情人眼裡出西施,

所以愛上時,哪在乎他(她)誠實與否(當然能誠實又不是白目的甜言蜜語是最好ㄉ啦)

就算妳想趕都趕不走,

在乎用詞遣字的不是在摸索的交往初期就是臨到攤牌談判的末期。

有緣千里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05-12 23:25 回覆:

你說得挺有道理的!

因為在交往前兩個人都要慢慢藉由言行了解對方,所以所見所聽都會比較敏感;而快分手時就會雞蛋裡挑骨頭,當然是猛挑語病藉機大吵...

真正甜蜜時會覺得對方說什麼都好聽,就算是虧人的話也變得俏皮

問世姦情是何物,直叫人生屎相許咩~哪個人不是一肚子大便啊?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Hebe 將
2009/05/12 09:15

我會告訴那位白目兼自大狂的獅子男說:「還好我有70分,其實我也幫你打了分數,因為只有50分!所以一直不敢告訴你 ... 」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05-12 23:19 回覆:

呵呵...獅子男本來就有天生的自戀狂,以為全世界的女生都會煞到他...就算跟他說只有30分,他也會編織許多理由來安慰自己...

不過還真的被你猜中~這件事情過後,他居然有膽子問Hebe將說:「那你覺得我有幾分?」誰想回答他這種鳥問題?這傢伙真是完全學不到教訓,什麼都要用分數來評量,乾脆去當裁判算了...


深爪ふかづ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被愛讀心的版主發現了...
2009/05/11 09:21
是不是喜歡大小動物的女男人,都有聽到每一個人內心聲音的特異功能?

我也有偷偷聽到版主內心的獨白哦:「這麼正的馬子,笑容像我一樣燦爛!難怪我常聽到狗嘴裏吐出句句好聽的話。羞~~」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05-11 10:07 回覆:

哇哈哈~漂亮的女友比較受寵,這是人之常情唄!不過真愛無敵,每個情人眼裡的西施都是寶貝,只是轉頭看到的女友是志玲還是如花,說出來的話一定會有差的...端看個人睜眼說瞎話的功力了!

其實麥兜恩內心的獨白是:敢唬弄老娘,管你狗嘴裡吐出來的是什麼(檳榔汁嗎),絕對打得你滿地找牙...而且每次毒舌的都是我,根本沒機會讓人家發揮!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噗噗~~~...
2009/05/09 21:05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05-11 09:51 回覆:
嚇鼠我了...幸好翻開不是性無能,不然人潮疏散的速度會更快!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下策
2009/05/08 15:41
原來相親也可以跟面試一樣  多看看   再決定fire誰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05-11 09:48 回覆:

呵...被你這麼一說的確是蠻像的,而且面試官還可以「大舉徵才」,雖然正取只有一位,但是可以開放N個名額進入試用期...不滿意就無條件辭退!

我想,fire只是檯面下把面試者列為聯絡黑名單而已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目男士
2009/05/08 06:47

還真不少

更白的是﹐都讓女生氣瘋了﹐他自己還不知道哪裡錯了的

‘ 如果你不讓我請吃火鍋而不陪我去吃﹐那你請客不就好了呀 ...''

....sorry..... 放放馬後炮﹐不過﹐我真覺得離開這種男生是該慶幸的....

( 初次留話﹐希望沒失禮﹐希望誠實說話非下下策......)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05-11 09:44 回覆:

沒錯,就算知道自己說了什麼話惹對方生氣,還不覺得自己錯,而是認為對方小心眼、想太多,才是最最最讓人火冒八仗的地方

不過要那位「沒未來」的大哥請客,恐怕比登天還難...藕斷絲連兩年多,他掏錢付帳的次數應該一隻手就可以數得出來...當作是我養寵物好了啦

最後,因為這個故事不但誠實,也是事實...所以選擇離開應該也是普天同慶的結局,你的馬後炮絕對是正確的上上策,希望因此能多喚醒一些傻瓜,多謝熱心回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