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吻=做愛?
2008/02/14 12:11:34瀏覽6839|回應1|推薦24

西洋情人節將至,少不了紅玫瑰、燭光晚餐或浪漫親吻。

雖然親吻是人與人之間最常用以表達愛意的肢體語言,

甚至一吻足以定情或定終身,但至今科學界鮮少對親吻從事有系統的研究。

 美國歐布萊特學院心理系助理教授休斯女士最近針對親吻做了深度研究,可說是歷來首見。「親吻非常普遍,但長期以來一直被忽略。」

 愛情亦是如此。羅格斯大學人類學教授費雪女士說

「有關愛情,我們所知有限,直到最近才有人開始認真研究。」

 以吻示愛幾乎是放諸四海皆有的行為,

                        人類有多達90%的文明社會以吻表達愛意

其中一說認為,親吻起源於母親嚼爛食物之後口對口餵哺幼兒。

 不過費雪反對此說法。她說,鳥、大象、靈長類等動物亦有類似行為。她認為,親吻絕對與擇偶有關。

 (但你知道親吻為什麼一定要伸舌頭嗎?)

 費雪說,兩人藉由互吻傳達各種資訊,因此親吻在擇偶時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她說,人體腦部有一大區塊會對嘴唇與舌頭釋出的訊號做出反應並加以詮釋有人即使背部被捅了一刀,可能還不知道痛,但只要羽毛輕刷過嘴唇,人體立刻有反應。」...晚上來試捅一下瑪利歐看會不會痛

 休斯與同仁欲解開親吻之謎,所以對1041位紐約州立大學奧本尼分校的學生做了深度訪談。他們預設了3個假說:

 一、親吻可用來試探與評估對方跟自己合不合。近距離聞對方氣味、嘗對方口水,可從中得知很多資訊。

 →很多人都跟燕子很合喔!...補補補的燕窩

 二、親吻可加速結合。和他人親吻,表示願意承擔被感染疾病的風險,而這可能會刺激腦部分泌一種催生親密感的荷爾蒙「奧西特辛」(oxytocin)。

 三、親吻純粹是為了激發性慾。休斯說,男性較常用這招誘引伴侶。

 結果發現,上述3個假說都成立,而男女對親吻亦有截然不同的反應。該研究發表於去年10月號《演化心理學》期刊。

 女性重視氣味的程度高於男性,因此女性較常藉由親吻評估男性的魅力。

此外,多數女性要求由接吻開始,否則拒絕男性求歡。

但半數以上男性表示,無須親吻就可直接上陣。

 對女性而言,親吻是兩人能否進一步發展的關鍵。

多數女性不願和一個吻技笨拙的男性發展性關係。

 一半以上的男性認為,親吻是上床的前奏曲,接吻之後就會做愛,

不管兩人交往時間長短。但僅有三分之一女性有此同感。

 上述研究和加州州立大學帕爾瑪教授的研究有諸多吻合之處。

帕爾瑪說,男女對親吻等肢體語言反應截然不同。

女性主動親吻男性,不代表可直奔下一壘;但多數男性覺得就是此意,導致兩性常起誤會。

 休斯說,女性很看重親吻,因為親吻是兩人分或合的關鍵。

費雪說:「難怪女人忘不了初吻,對初吻那麼緊張,以前不知道原因,現在總算有了線索。」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02/14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1614806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吻一定要由舌頭嗎?
2008/02/15 10:07

那吃鴉舌頭,豬舌頭也算親吻了!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8-02-15 17:33 回覆:
可能要有互動才算「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