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杯咖啡
2018/08/13 06:08:20瀏覽625|回應0|推薦1

芷晴走進了「思念咖啡館」,耳邊正在播放的是周杰倫多年前的【愛在西元前】。

「歡迎光臨!」小玲對著芷晴說:「想要用餐還是咖啡?」

「咖啡。」芷晴輕聲的說。

「在這用還是帶走?」

「帶走。」

*****     *****     *****

我給你的愛寫在西元前,深埋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幾十個世紀後出土發現,泥板上的字跡依然清晰可見

「我上輩子一定燒了不少好香,才會在今生遇見你,讓我這麼愛你。」

「你少來,少噁心了!」芷晴雖然嘴上不饒,但心裡還是甜滋滋的。

「真的,不然周杰倫怎麼寫的出【愛在西元前】?他一定是在哪裡聽到我們的故事才寫出這首歌的。」

「哈哈哈,詞是方文山寫的,好嗎?周杰倫譜曲而已。」芷晴不依的反駁。

*****     *****     *****

小玲再次問道:「小姐想要喝什麼樣子的咖啡?」

芷晴愰然回神,輕甩了一下頭,看向高掛在牆上menu說:「給我一杯焦糖瑪琪朵吧!」

「好的,馬上來!」

*****     *****     *****

我給你的愛寫在西元前,深埋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用楔形文字刻下了永遠,那已風化千年的誓言

「我們結婚吧,好不?」芷晴脫口說出她心裡所想的。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我們在一起也這麼久了,現在結和過些日子再結婚,有什麼不一樣嗎?」

「當然有!」他說著。「這樣我才能再存多一點錢給你更好、更大、更壯觀的婚禮呀!」他微笑著。

「那你還想要我等多久?」芷晴瞪大著水汪汪的眼睛問。

「再給我三個月。公司過些日子要派我出差去大陸兩個月,確定那邊的工廠營運沒問題。之後,我就會跟公司請假一個月,帶著我的老婆大人結婚渡蜜月去囉!」 

「這是你說的哦!」芷晴滿心期待著這美麗又盛大的婚禮。

*****     *****     *****

「小姐,您的焦糖瑪琪朵。」小玲喊著。

芷晴無動於衷的站在櫃檯前,似乎沒有聽到小玲的聲音。

*****     *****     *****

我感到很疲倦離家鄉還是很遠

害怕再也不能回到你身邊

還記得七年前的晚上,電視上正播著飛機失事的新聞,芷晴的心情正有如從高處跌落。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芷晴望著電視裡的新聞主播一直報著飛機失事的最新消息,嘴裡一直喃喃自語。

芷晴的手機一直響個不停,是她最好的朋友打來,可是芷晴不想接任何人的電話,她只想聽到他的聲音。告訴她,這一切都是假的,他搭了早一班或晚一班的飛機,他的名字不會出現在電視新聞裡。

芷晴開始播打著他的號碼。「您播打的電話無回應…。」芷晴又重新播打了他的號碼,聽到的都是同樣的語音。

手機又響了,芷晴接起了電話,電話的另一邊卻是好友的聲音。「芷晴,你還好嗎?要不要我過去找你?」

*****     *****     *****

小玲走出了櫃檯,輕拍了一下芷晴的肩:「小姐,您的焦糖瑪琪朵好了。」小玲把手中的熱咖啡拿給了芷晴。

「謝謝!」芷晴對小玲笑了一下。「不好意思,我愰神了。」

「沒關係!以後有空的話,歡迎您到店裡坐坐。我很樂意聽聽你的故事!」

芷晴很訝異的看著小玲,緩緩地步出了咖啡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a945&aid=11411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