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夢無邊
2015/09/19 23:57:59瀏覽741|回應3|推薦17

要說我兒時的志願,

 

只有一句話好形容,那就是"小人常立志”。

 

 

 

話說,走趟市場,

 

我就能從立志賣豬肉改為賣豆腐,

 

從決定搭麵攤改成賣燒雞。

 

回家後,

 

立刻將那幾樣的玩具,幾張的桌椅,

 

擺放成心滿意足的店頭,

 

一邊跟媽要這要那,好讓這爿店看來更真實可愛,

 

一邊又抬頭挺胸的跟媽說,我將來就是要這樣過生活。

 

上學後,少不得又要當老師,又要當福利社阿姨。

 

 

 

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界更開闊,心胸更偉大,

 

想當中國小姐,想當記者,想當演員,想當美麗女律師…,

 

種類繁多,應有盡有,毫不客氣。

 

 

 

隨著功課的一再壓迫,

 

成績的不堪驗證,體態面容的不盡理想,

 

漸漸的,志向保守謙遜安份了起來,

 

大多只圖近在呎尺的通關,平順,

 

只圖一時的口欲暢快,好吃好喝,

 

再無所多求。

 

只是那些美夢,仍然在茶餘飯後,睡前夢中,

 

偷偷的作著

 

 

 

生活,


在意外中,在志願旁,在夢境外,陸續上演。

 

既沒擺攤當老闆,也沒賣魚賣肉賣豆腐,

 

更沒當選中國小姐美艷紅星,

 

快樂仍然不減,心頭仍然無怨,

 

因為上蒼仍待我不薄,為我又打造了別樣的美夢,

 

如了我的願,做了我熱愛的工作,雖然不怎麼高貴,

 

卻也能快快樂樂的過了一年又一年。

 

 

 

可不是,

 

還好沒當上老闆總裁,

 

否則,頭腦不清,早因不善經營,鋃鐺入獄;

 

還好沒當選中國小姐,歌星演員,

 

否則,如何能那般快意吃喝,隨走亂逛?

 

還好沒當上老師,

 

連二犬都管得上氣不接下氣,尋死尋活,老淚縱橫,

 

那一班二三十個學生,可不早就累死氣死?

 

 

 

所以,每當那不才二犬,

 

一會兒科學家,一會兒諾貝爾,

 

一會兒大老闆,一會兒千鍾粟黃金屋,

 

我總是任其大鳴大放,花團錦鏃,

 

總是滿口稱好,一路相挺,

 

不想太早喚醒夢中人兒,

 

人生苦杯滿溢,一生能有幾回發癡作夢?

 

作作夢,既不用繳費,不用納稅,也不用害羞,不用求人,

 

更有益身心,何樂不為?

 

 

 

天馬行空的志願,讓人魂遊太虛,落入仙境,編造傳說,

 

逍遙片刻,好不熱鬧。

 

愛作夢的孩子活潑有趣;

 

愛作夢的女人,時時戀愛,

 

戀愛著風花雪月,戀愛著永不過去的氣味;

 

愛作夢的男人,夢想成真事業有成;

 

愛作夢的老男人老女人,筋骨通暢,青春長在。

 

 

 

所以,

 

只要能作夢,管他老人小兒,今日兒時,

 

只要我想,管他大夢小夢,有何不可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16:56

情寄南柯
管它失與得

夢托黃粱
哪怕空一場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5-09-24 23:23 回覆:

人生好快,好多事與原來想的都不一樣。

雖然走了從來不以為會走的路,

但現在的滿足,也遠遠不是原來所想的。

所以,

感謝,永遠都是說得最好的一句話。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0 09:08

是呀....

作夢是不分年齡的,夢想是不分大小的愛你喲!

但,初初看到妳下的標題,倒是有點引人遐思就是了....哈哈大笑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5-09-20 19:35 回覆:

不寫春夢,

點閱率不高的我,

怕連您們兩位都不上鈎呢!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