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當代女詩人葛瑪 苟戞(Gemma Gorga 1968 - ):年老的*佩內洛琵說話
2020/07/02 02:46:19瀏覽571|回應0|推薦32

另一個秋天在城市裡

日子漸漸變少!

窗板後

我看著燕子,

它們的離開,

延伸的田野

馬兒不停地飛奔,

潮濕的屋頂

住著很多貓

和其波形的陰影。

遠一點,一隻手

在修剪丁香花

保留種子給夏天。

隔壁一個女人,勤快的人

在秋風裡

拉緊被單曬。


這些寂靜的時刻裡

我拿出我的針線

編織一條披肩

以一束紗的

生活歲月。

因為我不接受它,這冷酷,

這一切的疲累和我攜帶的一切

像一根刺札著我。

如此多歲月的空虛

活在這個人的陰影裡。

一個我,茫茫然地

在記憶的陰影裡。

但秋天會結束

我也會離開。

我將放下針線,

解開我已編織的

而且,在海上,

我將學習忘記

**綺色佳。

 *佩內洛琵(Penelope): 荷馬史詩奧德賽(尤利希斯)的忠實妻子,當他離家打特洛伊戰爭時,20年來以編織公公的披肩為由,她編織了又拆開來拒絕無數求婚者,終於等到丈夫回家團圓。

**綺色佳(Ithaca): 奧德賽(尤利希斯)的家鄉。

佩內洛琵和奧德賽(尤利希斯)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404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