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末年初的祝福
2012/12/29 13:10:58瀏覽5313|回應31|推薦265

前不久,於家族喜宴中跟女兒初見面的姪女(女兒的堂姊)來訪,她文藻畢業留美後就定居加州,從此來去台美之間。我們三人閒談中她突然問起,我未來的人生規劃和目標,但覺驚喜交加,已好久沒有聽到此熟悉的話題了!不是說人老了就都只有過去沒有未來嗎?顯然我還沒有那麼老,或者說,我雖然已不年輕但仍然可以有自己的未來!?

看著她渴望得到答案的眼神,我鄭重地思考了一下,很認真的回答道:很感謝有此一問,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把自己照顧好,簡單健康地過自己的日子,讓子女無後顧之憂的打拼,安心的成家立業!!!或許答案安穩保守,平淡無奇,不符合她們一家事業心重的預期,但聰敏的她,或有所悟,沉思了一會兒,徐徐道來:

母親事業心重,疏於照顧家庭生活,有記憶以來,從未吃過母親親手煮的菜。父親(堂兄)也有自己的事業要忙,忙過頭,餓壞了,一餐竟連吃兩個便當,體重直線上升,後來因嚴重糖尿病,把身體搞垮了,雖經治療控制飲食,身體逐漸康復,不久卻不幸又得了早年癡呆症,愛面子的父親及家人雖極力隱瞞病情,但終究久未出面,因親友關心而得以漸漸被知曉。她繼續說道:

現因母親篤信佛教,把事業傳給了獨生女的我,為了事業,我也是世界各地奔波,雖已結婚五年餘,但仍不敢生兒育女,跟夫婿也是----聚少離多---------,或許有所感,眼眶竟有些泛紅。聊著聊著,天色已漸暗,我起身道:我的運動時間到了,妳們姊妹倆難得在一起,就多聊些,不要急著走,在此用晚餐吧!!!

家庭生活的品質、家人健康與經營事業,無謂對錯與否,也不一定衝突無解,事關個人人生價值觀的權衡與如何經營,希望大家都能家庭與事業兼顧,過著健康快樂富足的生活,這是我歲末年初給大家的最虔誠祝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718313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2/12/29 16:00

平安就是快樂

健康即為幸福

心靈財富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庫!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3-01-02 10:19 回覆:
的確,若因忙碌、奔波而失去家庭之間的噓寒問暖,損壞了健康,即便擁有億萬家財,也是得不償失,年輕時或許不覺得,但年紀越大體會越深,更會覺得唯有心靈的富足才是真正的富足!!!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