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菊世無雙 1021118
2013/11/18 23:01:27瀏覽1318|回應0|推薦48

2013菊世無雙 1021118

來過之後,才知黃小鴨超吸睛,1668朵的大立菊是2013士林官邸菊展焦點等新聞內容,都是記者們挖空心思才想到的內容,其餘的,只因經費年年縮減,或是後頭的大安森林公園有重頭戲,以至於今年士林官邸觀菊過程中,我成了搖頭娃娃。還好,今天跟老婆是來這裡曬太陽;還好,大陸團遊客依舊一車車來,基本遊客沒少太多;還好,一切都還好。

 http://2013chshow.com.tw/map.asp 2013士林官邸菊展遊園導覽圖

今年大立菊移到官邸車庫前 這樣就不用太多佈置

大立菊的家-駐警室前廣場
展示以單株朵數不斷突破之大立菊,讓遊客可同時欣賞菊展的最佳主角相互爭豔,為此次展覽揭開美麗的序幕。

今年的新花樣

夢花園景色

蛇與蝴蝶

彩虹菊: 插花用的菊莖剖四半 分別吸黃紅藍綠墨水 花朵就染成七彩顏色

彩虹菊
設計源起
源自年初於士林官邸玫瑰季推出的彩虹玫瑰,受到大眾的喜愛與鼓勵,獲得頗佳的迴響,公園處遂與華安彩虹花卉有限股份公司研商,開發出彩虹菊,並於今年士林官邸菊展首度展出。
研發過程
利用植物的蒸散作用及虹吸原理,將特殊調配適合鮮花又不傷花卉生命週期的染劑,透過五道程序及三段時程,經由切分為四等分花莖,分層分段吸收不同的色素,經過不斷實驗測試的過程,終於成功地開發出彩虹菊插花。
植物材料
目前可應用於玫瑰、菊花、劍蘭、桔梗、蘭花,只要是淺色系花卉,都可以做到,本次展示的是以大白菊及進口線菊為材料。

黃色小鴨 造成新蘭亭賞花人塞車

山菊也來插一腳

竹編魚

 
2013菊展 「黃色小鴨」菊花超吸睛2013年11月17日13:05    【林媛玲/台北報導】
2013士林官邸菊展今正式豋場,今年菊展主題為「菊世無雙」,去年公園處培養1510朵大立菊,今年更破紀錄培育1668朵,甚至還有菊花裝飾成黃色小鴨超吸睛,另透過5道程序的染色把菊花妝點成彩虹菊,也讓民眾嘆為觀止。
士林官邸今早吸引上萬人次到場賞菊,黃色小鴨更成為遊客爭相拍照的熱門景點,北市公園處表示,今年菊展分為9大戶外展區及3個展覽館,展期從今天至12月1日止,包括5公尺高的帝王大理花再次出現展區,園區開放時間從上午8時至晚上7時。
千朵大立菊創新高 士林官邸菊展登場【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2013.11.17 01:18 pm
士林官邸菊展「菊世無雙」上午正式登場,上午舉行開幕式,由市長郝龍斌主持開幕儀式,今年的大立菊,單株朵數高達1668朵,再創新高。
北市公園處指出,去年大立菊朵共有1510朵,今年數量再破紀錄,另外今年的展區共分為9大戶外展區及3個展覽館展示,展期自11月17日至12月1日。
今年展區中,5公尺高的帝王大理花再次出現展區,還有首次發表的「彩虹菊」,與身穿「菊」衣的黃色小鴨,以及菊花畫作聯展。
【中央社/台北17日電】
士林官邸菊展今天起登場,展覽以千朵大立菊數量再創新高,還趕搭黃色小鴨熱潮,千朵黃菊組合成黃鴨造型,模樣可愛吸睛。
2013士林官邸菊展戶外展區包括,展示單株朵數不斷突破的大立菊及嵯峨菊呈現菊意盎然的山水造景、大立菊、菊科草花及帝王大理花等各式花草造景。
除了戶外展區外,展覽館內也有吸睛作品,包括以菊花及竹子呈現傳統喜宴之美的盆栽,菊花畫作聯展及2600朵菊花組合成最夯的祈福黃色小鴨,呈現菊花大觀園。
2013士林官邸菊展從今天起到12月1日於士林官邸舉行,期間假日有多場免費活動與園藝講座。
【2013/11/17 聯合晚報
 
士林官邸菊展也有小黃鴨 大立彩虹有看頭 中廣 林麗玉 2013年11月13日 15:04
「士林官邸菊展」十一月十七號登場,展期到十二月一號,為期十五天,公園處表示,今年的士林官邸菊展,一共有九大展區、三大展覽館,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大立菊朵數可望創新高紀錄;今年展區也擴大,延伸到中山北路五段四百六十巷草坪區,並結合德國花藝大師的裝置藝術。至於今年的菊展亮點,除了大立菊、彩虹菊外,還有搶搭小鴨熱潮的祈福黃色小鴨,是用兩千多朵菊花打造。
台北市每年有四大花展,包括士林官邸菊展、台北花卉展、茶花展及壓軸的陽明山花季,第一棒的士林官邸菊展即將在十一月十七號登場,為期十五天,今年的士林官邸菊展有幾大特色,包括往年菊展亮點的大立菊,去年創新紀錄1510朵,今年可望再創新高;另外今年的展區,也擴大延伸到中山北路五段四百六十巷草坪區;並且邀請德國花藝大師Ulrich Klein創作一個大型藝術裝置,公園處主秘藍舒凡說,,今年的士林官邸菊展一共有九大展區、三個展覽館。藍主秘也推薦必看的六大展區,包括每年亮點的「大立菊的家」、「湖畔菊影」、「舞秋菊」、「夢花園」、「隨波逐菊」、及「菊花大觀園新蘭亭」。
主秘藍舒凡說,菊花大觀園新蘭亭展場,今年也搶搭黃色小鴨熱潮,用2400朵菊花佈置成祈福黃色小鴨,展場還有相當討喜的彩虹菊,也是今年菊展的賣點之一;至於「夢花園」展區,園藝師特別將世界名畫--皮耶、秀拉的名作「「大碗島的星期日下午」,搬上士林官邸展場,甚至今年為了服務更多行動上網的遊客,菊展期間也同步推出APP,民眾在官網或海報下載APP,利用集集樂掃瞄藏身園區內的QR code,集滿三格,完成後就有機會獲得小禮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952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