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蘆竹 外社花海綻幸福 1021116
2013/11/17 22:32:13瀏覽3988|回應2|推薦37

桃園蘆竹 外社花海綻幸福 1021116

周六到蘆竹 逛逛外社花海【聯合報╱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2013.11.14 03:31 am
蘆竹鄉外社地區花海的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各種草花在休耕農田綻放,吸引遊客拍照。鄉長褚春來昨天說,16日將舉辦幸福花海祭親子賞草花活動。
蘆竹鄉全鄉二期休耕農田總計370公頃,在鄉公所、農會大力推廣下,農民配合普遍播種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如今各種草花逐漸綻放盛開。
蘆竹鄉公所16日在蘆竹鄉山外路外社橋旁廣場,舉辦幸福花海祭千人逛草花活動。
花海超迷人 蘆竹、平鎮拚觀光〔記者薛翰駿、李容萍/桃園報導〕
桃園縣冬日花海正迷人,賞花正是時候!蘆竹鄉公所利用二期稻作休耕種植草花推展觀光,昨在坑子村外社橋廣場舉行千人健行賞花;平鎮市金陵路四段到葉奕明公祠堂周邊等多處地區,花海也美不勝收,吸引民眾拍照。
外社橋健行賞花 牛兒搶鏡
蘆竹鄉草花種植面積約三百七十公頃,有「草花之鄉」美譽,鄉長褚春來推動「草花觀光」成功吸引人潮,平日都有不少遊客,也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草花的種類很多,有百日草、大波斯、小波斯、向日葵等,外社距離蘆竹知名的坑口彩繪社區只有五分鐘路程,民眾可就近順遊。
昨天的健行賞花吸引一千多名民眾參加,不少人來自台北,沿途遇農民牽牛吃草,讓來自都會的民眾興奮搶拍;當地各村長也帶領民眾參觀私房景點,或到特色小店啜飲咖啡,鄉公所表示,即日起到十二月十五日舉辦「拍下花海徵幸福」活動。
南桃園3鄉市花期至年底
平鎮市今年的花海種植面積約三百六十五公頃,即將進入盛開期,花期直到十二月中下旬,主要集中在金陵路四段到葉奕明公祠堂周邊、洪圳路往金雞湖路方向右側、金陵路七段與成功路交會處、南平路二段往埔心方向左側、長安路往民族路方向左側和中豐路新富公園對面。
平鎮市還規劃三處以向日葵形成自然花牆的「景觀綠肥迷宮」,分別位於宋屋國小、南勢國小、祥安國小附近的農田。
此外,中壢市月眉、內厝地區也遍灑由市公所提供單一的景觀綠肥波斯菊,十月底已陸續盛開,白色、紫色、粉紅色的波斯菊爭奇鬥艷;至於台六十六線楊梅市高榮交流道旁,則有百日草、波斯菊花海,面積近五公頃,吸引民眾拍照。


顯示詳細地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9510268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14:56

昨天路過淡水屯山里,大波斯花海還是稀稀落落的.

樹林柑園我上星期去拍的,昨天有格友去拍,黃波斯也已盛開了

顧問不妨趁著這幾天好天氣再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11-18 19:16 回覆:
屯山里大波斯菊花田 散落在村子裡 往上走一公里 轉個彎 會看見驚喜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09:36
桃園大溪休耕的農地,也種了好多的波斯菊,我是11月16日去的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11-18 10:09 回覆:
大溪康莊路三段內柵國小附近 每年秋冬都有黃波斯菊 很暖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