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年花季尋訪 最終回
2007/03/15 19:12:50瀏覽2540|回應5|推薦20

2007年花季尋訪 最終回 960314

 

今年陽明山花季已近尾聲,緊接著竹子湖花季即將開始,夫妻倆再次選擇騎著老爺車出遊,其實行程都由我心中暗自規劃,內人只要跟著我走,我將會帶她找到屬於我倆的漂亮景色。

根據過年期間的賞花經驗,決定再去一趟陽明山,從仰德大道一路上行,石雕公園、花卉中心,前山公園、竹子湖、經花鐘下北投。一路上若瞧見好景,就停下來休息拍照。我想,這是今年最後一次探訪陽明山的櫻花了。

 

吉野櫻/山櫻花(竹子湖種)/橙帶藍尺蛾/琉球緋寒櫻

 

老爺車馬力越來越差,遇到永公路、新安路的陡坡差點掛在半路。原先預計新安路石雕公園的吉野櫻開了,結果花仍是寥寥可數,還好有山櫻花老樹花開及園裡的雕刻可看。花卉中心雖有吉野櫻,可是年紀尚輕,不夠壯觀。倒是前山公園旁的教師會館庭院及對街的巷內有正盛開的山櫻花(竹子湖種),眼尖一點,還可以看到紫嘯鶇、樹鵲及龐大的台灣藍鵲家族,十幾隻在樹間跳躍,這是我看過最大的一群藍鵲家族。過公車站後,陽金公路兩側也有許多棵山櫻花接續綻放,一路到竹子湖。

王秀杞石雕公園山櫻花(竹子湖種)/琉球緋寒櫻/台北市教師訓練中心/吉野櫻

 

竹子湖來了好幾次,知名的海芋田都去過了,此行目標就改為開發新景點吧。今年湖田國小櫻花快開完了,還剩一兩棵老樹正含苞待放,接下來,過湖田橋右轉後瞧見此行最盛開的櫻花,一棵吉野櫻老樹在湖田國小後面陽明溪旁,整樹白花的吉野櫻吸引了我們的視線,引領我們到陽明溪旁,進而發現從湖田國小到頂湖的溪邊步道。東湖陽明溪還有水尾內厝的海芋田值得有興趣的人前往一探究竟,在假日時可以避開人潮,尋得安靜與自在。

 

東湖高厝/東湖陽明溪步道/陽明溪吉野櫻/水尾下湖內厝水池

 

竹子湖海芋田 湖田國小旁/東湖/水尾/水尾內厝

 

竹子湖路旁有一棵數十年的老櫻花,是我這次想看到的目的地之ㄧ,今年來晚了幾天,卻瞧見滿地的落櫻繽紛。竹子湖櫻花道花期較早,早已葉繁結果囉。

曹家外厝路口老櫻/陽金公路/落櫻繽紛(&)

 

至於花鐘後山公園的櫻花,則是來晚了一~兩周,除了部分山櫻花、杜鵑,吉野櫻已過盛花期,唯有青楓的嫩葉還在繼續吐青綠。也該是時候和陽明山花季說明年再見,接下來以登山走春的方式拜訪陽明山。明年的春天,我一樣會上來看花的。

 

更多照片在

https://city.udn.com/v1/blog/photo/album.jsp?uid=hw1123&f_BOOK_ID=40527 

花鐘廣場步道/陽明樓/噴水池/陽金公路遊客中心

 

竹子湖親水步道

竹子湖地區有大屯溪、陽明溪流過,由於早期農民自行砌石為溝、引水灌溉,加上地界問題,部分排水溝形成瓶頸、排水不良,加上水土保持不當,環境遭到嚴重破壞,尤其民國八十九年的象神、九十年的桃芝、納莉颱風肆虐,造成溪岸被沖毀、排水灌溉系統損壞、產業道路邊坡崩塌,種植區處處泥沙淤積,農地流失災害頻傳。

後來進行水土保持、溪溝整治、圳路規劃。以生態工法著手進行溪溝整治、改善灌溉渠道等排水防災工程。護岸採自然塊石疊砌,塊石之間留有逢隙以利植物附著成長,並提供生物棲息避難場所。溪溝兩岸則設立自然原石文學步道、景觀平台、親水階梯平台,及設立兼具自然生態教育的教育解說牌。自然原石文學步道有「春來芽」、「夏吻露」、「秋迷楓」、「冬不眠」四塊原石,訴說竹子湖四季景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818303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早告知
2007/04/11 09:32

ㄟ 若你有這個計畫的話 請早告知

我會儘可能提供你大台北地區可能有落花繽紛的地方

然後準備好相機 喀嚓

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會昏倒在上面......
2007/04/11 00:12
在這鋪滿落花的小路上求婚的話......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嘛是金水
2007/03/16 10:45

落櫻繽紛也很美呀

油桐花也是

~~~~~~~~~

阿里山櫻花季雖然昨天開始

不過據說花況也不理想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腦筋
2007/03/16 09:30

傷腦筋ㄚ

有時想傳播最即時的資訊 可是等別人看到時 都已經過了好久

或許最好留待明年此時舊地重遊的參考

至少 我把自認最美的 都分享給各位囉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仙境
2007/03/15 19:24
哇! 美如仙境....您真是太棒了! 謝謝您哟! 我把它加入我的文摘哟 !!

邀請您 來 逛逛 聊聊 ? ……………..


有您的 指教 及 惠賜一票

https://city.udn.com/v1/city/vote/vote.jsp?gid=5217&vid=2321


它會更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