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溼地故事館 就在板橋435藝文特區 1011216
2012/12/20 23:01:59瀏覽2456|回應0|推薦44

溼地故事館 就在板橋435藝文特區 1011216

這翠鳥 當然是我 翻拍的 就在新北市溼地故事館

溼地故事館就在板橋435藝文特區http://blog.udn.com/hw1123/1567885內 在中正路與環河路之間

館內介紹很多溼地 這是北二高中和交流道的樟和溼地

故事館內的動畫事小朋友的最愛

館內有河流上下游 水庫家魚介紹及實體展示

溪流魚類與養殖魚

河口溼地生態也有介紹

溼地故事館就在435藝文特區的思源圖書館圓形建築

故事館旁有兒童遊樂設施 台灣玩具博物館正在整修 年底重新開放

溼地故事館的由來 看板說明白

拓印區 小朋友最愛塗鴉

館內有導覽志工駐站

互動多媒體 小朋友愛完

435藝文特區 中正紀念堂前 一片白沙 景色有希臘風

午後再到新北市民廣場的歡樂聖誕城

看見排隊人潮 小傢伙興致被澆熄 草草走人

轉往牛軋糖博物館買東西

一時興起 玩起吊酒瓶

竟然被他吊起來 得意的表情 也被我捕捉到 哈哈

新北市溼地故事館開幕 多媒體教學2012/12/16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板橋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6947
新北市溼地故事館昨天在板橋435藝文特區開幕啟用,環保局長劉和然說,希望藉由館內生態教室由點到面,推廣溼地生態教育。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的生態溼地有8處都在堤坊外,明年2月將在漳和國中設立第一個堤內生態溼地。溼地故事館原為435藝文特區的圖書館舊建築,環保局搭配多媒體及擬真棲地手法,將其再生成為溼地生態教室。1樓以大漢溪溼地生態廊道為主題,並規畫有溼地小設計師、拓印區的互動遊戲區。
2樓為模擬溪流從上游到下游的棲地生態,訴說河流由源頭到海口的生態,導入水資源概念,搭配多媒體播放及相關特展。3樓有追日型太陽能板、綠屋頂等低碳設施。
昨天開幕典禮上,環保局以取名「三兩六」的高蹺鴴大型布偶寶寶,擔任溼地故事館代言人,成為參觀家長替小朋友合影的焦點。
溼地故事館每周一休館,平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假日延長至下午6時。假日並推出「探索溼地」套裝活動,每梯限額30名,全程免費。報名請上環保局網站:http://www.epd.ntpc.gov.tw/,或洽溼地故事館專線:29679414。


溼地故事館導覽服務 請先預約2012/12/16【聯合晚報/記者孔令琪/台北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6946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溼地故事館開放時間是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例假日延長至晚上6時,每周一為展館公休日。全館免費開放。民眾若需現場解說導覽服務需預約。定時導覽共4場,開館日每天上午9時30分、11時、下午2時、3時30分,在服務台前集合導覽。
團體預約方式,需滿10人以上才可申請,依約定時間入園,每團人數限制10至20人,至少於三個星期內提出申請,民眾可於「團體導覽申請系統」報名,或以電話與溼地故事館接洽。
環保局提醒,溼地故事館解說語言以國語為主,台語或英語導覽需於參觀申請表作特別預約。為了維持參觀及解說品質,展館採人數總量控制,參觀人數最多容納60人。
民眾若搭大眾運輸工具,可搭乘捷運藍線至板橋站下車後,轉乘310、307、810、橘5、857、1206至板橋國中站下車後,步行約3分鐘。
若是自行開車,由新店、中和方向循台64線,行駛至板橋民生路三段往北平面道路至環河路左轉前行約2公里,即可達停車場。若自土城方向可循台65線於板橋下匝道,沿環河路前行,即達停車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16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