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的山林旅遊 內雙溪自然中心 1010524旅遊紀錄
2012/06/02 00:11:48瀏覽2449|回應4|推薦37

初夏的山林旅遊 內雙溪自然中心 1010524旅遊紀錄

 

剛逛過山仔后花卉中心 失落的心就由內雙溪自然中心來補吧

原本這裡應該是在母親節來訪 因故延遲至今

還好有趕上今年百合花季開放的尾聲  

大部分人看到此文時 百合花季應該算是差不多結束了

有興趣的人 明年請早 

 

內雙溪自然中心 門口兩棵楊梅樹 一公一母

自然中心內遍植百合

花博寶寶 物盡其用 點綴園內花圃

自然中心可見大崙尾山

園區內的後池溼地

園區內最高處涼亭鳥瞰後池溼地

位於士林區東南角的內雙溪自然中心,是臺北市最大的森林自然公園,面積約104公頃,因該地區豐富多樣的生態與地形,足以媲美溪頭,而有『臺北小溪頭』的號稱。

為振興地方產業發展,並提供市民更多的市郊休閒遊憩選擇,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整合內雙溪自然中心、碧山露營場、白石湖農村社區與週邊的景觀生態等資源,藉由登山步道系統和產業道路,串聯內雙溪自然中心之自然教育解說、森林遊樂資源與白石湖農村社區的休閒農業資源,使成為結合生活、生產與生態的遊憩環境。

內雙溪自然中心對面的藥草植物園

「內雙溪自然中心」

http://www.doed.taipei.gov.tw/ct.asp?xItem=1249066&CtNode=36898&mp=10500C

位於臺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是臺北市近郊最完整的森林區域,也是臺北市唯一一處森林型態的環境學習中心,園南側以大崙頭山、大崙尾山為界與內湖區相鄰,東側鄰近汐止市、萬里鄉,北側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相對。該地區屬於臺灣北部海拔二百至四百餘公尺間的低海拔自然生態體系,面積約104公頃左右,腹地廣大自然資源豐富,是臺北市郊難得一見的自然淨土。

內雙溪自然中心的規劃設計,以都市森林綠活區為概念,區域內自然生態完整,動物、植物、地質、人文等資源十分豐富,加上已規劃完成的藥用植物園、樹木標本園、溪山苗圃、多條步道,是大朋友、小朋友走入森林、享受自然、快樂體驗、趣味學習的最佳選擇。

即日起,內雙溪自然中心將陸續推出各類行精彩活動,無論男女老少、不管週間週末、或者白天夜晚,您都能找不同主題、符合您興趣的活動主題。

鐵砲百合

香水百合

待查

端黑豹斑蝶的終齡幼蟲

夾竹桃科植物卡利撒Carissa carandas

「內雙溪自然中心」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27

到達該中心請儘量以搭乘大眾運輸之方式前往,以響應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之永續經營。若自行開車需考量停車位有限,請多善加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捷運:

於劍潭站下車,轉搭乘市民小巴1路公車,至「溪山苗圃」站下車。或搭乘小18公車,至碧溪橋下車,步行至溪山苗圃。

外雙溪方向搭車:

搭乘小18、市民小巴1(士林線) ,至碧溪橋站向內步行,即可到達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可至臺北市大眾運輸及公車路線查詢系統查詢公車路線)

()自行開車:

外雙溪方向:過自強隧道後,於故宮路與至善路口右轉,至碧溪橋停放車後,向內步行即可到達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

士林方向:自行開車者,請將車停於碧溪橋頭的至善路上,搭小18公車於碧溪橋下車,步行約15分鐘可到達。

 

★內雙溪自然中心
(02)2759-3001轉3312
電話預約時間周一~五09:00~17:00
滿15人可於1個月前申請預約入園,提供志工導覽,入園免費;5/23前無需申請可自由入園。
◎注意事項
百合花季預計到5月底,但視天候狀況而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507247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雙溪石頭厝 來歷有著落
2012/09/12 11:36
內雙溪石頭厝 來歷有著落 2012-09-12 01:38 中國時報 【林佩怡/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雙溪有間石頭厝,民眾捐贈給市府,大地工程處整修後成為地質教室,但始終找不到屋主,只好在解說牌寫「屋主不詳」字樣。旅居巴西的邱成炎日前返國發現,跟大地處聯繫,完整了石頭厝的歷史,這種緣分也讓雙方覺得很驚喜。
大地處長林裕益說,巴西中華商會總會長邱成炎舉家移民巴西後,把閒置老家捐贈給市府,規畫過程中發現,該石頭厝位於崁腳斷層帶,有一定的危險度,加上房屋後方經常滲水,決定成立有教育意義的地質教室。
林裕益說,地質教室常吸引民眾前往,導覽志工談到石頭厝歷史時,總以「不詳」帶過,只知道以前是佛堂,解說牌也寫著屋主不詳字樣。他們一直想找到屋主,了解石頭厝的歷史,沒想到今年三、四月邱會長返台,看到解說牌上寫「不詳」字樣,輾轉找到他們,令他欣喜若狂。
邱成炎看到老家煥然一新,令他想到孩提點滴,還寫封信給大地處,詳述老家的歷史。邱成炎說,民國四十七年時,父親邱紹華向士林鎮公所承租土地,在山上種植油桐花,但桐油市場日趨沒落,常辛苦一整天,只用桐油換到肥肉佐餐。
邱成炎說,祖父邱安祥興建現在的石頭厝,當時交通不便,建材運輸困難,決定就地取材,請石匠鑿山上大石,耗時兩年。
邱成炎說,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時,台海局勢緊張,台灣興起移民熱潮,他們移居巴西,把石頭厝歸還政府,感謝大地處把它變成有教育意義的場所。
林裕益說,將設置「誌銘石」,詳載石頭厝的歷史,讓後人瞭解這地方由來。石頭厝沒有常駐管理員,目前採受理申請方式,民眾可向大地處申請進入,未來將常態開放。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明有蟲的
2012/06/04 20:37
真高興怕蟲的不只我一個!大笑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6-04 23:02 回覆:
奸笑(呵呵、嘿嘿) 真真假假 實實虛虛 三不五時 久就免疫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 見 百 合 花
2012/06/02 11:08

  喔!!

這百合真美!! 謝謝分享~

毛蟲在手上,我最......怕!!

杜 英 花 ! 很美 !!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6-02 17:04 回覆:

唉呀呀 原來那羽狀的花是杜英 我在硬漢嶺步道有看過樹名 未見其花 學到了

Many thanks

這隻蟲沒有毛 只有肉刺偽裝 所以不用怕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02 08:40

雖然我也喜歡拍毛毛蟲

但放在手上....

怕怕的....

加油喔!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6-02 17:06 回覆:

你也怕蟲? 那就無法體會蟲可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