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台北花訊(13) 雨霧漫步看海芋 1010307旅遊紀錄
2012/03/12 19:34:34瀏覽1684|回應4|推薦63

2012台北花訊(13) 雨霧漫步看海芋 1010307旅遊紀錄

 

大屯自然公園之後,北方冷氣團已經開始南下,身體感受到天雨欲來的跡象,匆匆結束春霧上午場,果其不然,接下來的,就要在春雨綿綿中漫步賞花,還好竹子湖雨中賞海芋,是我個人推薦的最佳時段,平日沒有人車相擠,此時的雨霧又為景色製造出朦朧美感,撐著傘,並肩行,雨霧中漫步,走逛平時沒走過的下水尾地區海芋田,在間歇的雨中繼續搶拍周邊景象,雖然還沒到海芋盛季,但許多花田已經遍佈馬蹄形的白花,在霧中浪漫著。

雲霧罩山頭,大多數人都會停下腳步,考慮再三,上山會不會下雨? 別管那麼多,有要有閒時,有想就出發,管他前方大霧迷濛,還是細雨紛飛,只要天氣不太冷,就是春花好時節。

 

竹子湖 水尾 漸層的海芋梯田

下水尾地區的海芋田 要勇於冒險 才可遠離人群

小瀑布海芋田

苗榜海芋田 依舊是花繁葉茂

海芋大道兩側的海芋田

海芋說寓言23日登場一步一故事【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2012.03.06 03:23 am

2012竹子湖海芋季將於23日登場,今年海芋季以「伊,索的芋言」為主題,要讓「伊索寓言」中各景點場景,透過花藝技術重現,讓竹子湖在展期間能「一步一故事」。

陽明山花季才要進入最後高潮,但竹子湖海芋卻已等不及花季結束,目前占地約十三公頃花田,已有近七成開花,讓近日竹子湖天天人聲鼎沸,也為將於23日至429日展出的竹子湖海芋季提前暖身。

配合「伊,索的芋言」主題,展期間竹子湖地區主要入口都將依故事意象,以海芋構築大型地景造景,並樹立伊索寓言主題人物立體雕塑迎賓。竹子湖各海芋園,也將以花藝技術,重現包含「放羊的孩子」、「貓咪掛鈴鐺」等伊索寓言中經典故事場景。

41日竹子湖海芋大道周邊,也將邀請湖田國小學童與鄰近大專院校學生,巧扮伊索寓言中傳奇人物,現身踩街遊行。

此外,展期間多數周末下午2時起,包含苗榜花園、花谷海芋園與海芋大道親水公園等農園,還將輪流舉辦薩克斯風、國樂等共9場小型音樂會。

配合主題式海芋地景花藝景點布置,展期期間,每周末上午1030分與下午2時,各安排一場導覽解說,帶領民眾深度遊竹子湖。

海芋季期間非例假日期間,竹子湖上多家海芋園、農莊也將依各自特色,分別推出「尋寶遊戲」。只要民眾到尋找到各農園特色寶物(含景色),並用Facebook打卡證明,即可獲店家九折起消費折扣,或滿額將立體海芋花帶回家。

為方便無法親至竹子湖民眾,海芋季也與宅急便業者合作推出「海芋傳情」鮮花直送服務。購花與相關活動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callalily.com.tw)查詢。2012/03/05 聯合報】

君子花

王秀杞石雕公園 雨景

水珠與大蚊

田蔥@小瀑布海芋園

東方寺的茶花

非洲大萍

王秀杞石雕公園的 楊梅雌花

橘子又開花

扛板歸的花

刺莓的花

桑葚結果

 

芝山岩沒下雨 蜜蜂採蜜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205040

 回應文章

子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海芋的花季
2012/03/22 09:55

竹子湖海芋的花期很長,聽說可以到六月,
有一年我是五月去,不會人擠人.提供參考呢
http://tw.myblog.yahoo.com/hu-tzshu/article?mid=489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22 12:17 回覆:

天氣越熱 海芋花季就接近尾聲

我不喜歡看到爛掉的花 我寧可早去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喔!!
2012/03/13 22:31

海芋的花期不知能維持多久?
一整片都已盛開,好漂亮啊~~
這兩天風雨冷冽,上山會更冷,真辛苦你了
總是帶回來第一手花訊

君子花上面那張是在花卉試驗中心拍的嗎?
很像我那天入園後不多久,在白千層樹下方看見的花
有兩色,不知名的草花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13 23:45 回覆:

對 是在花卉中心拍的

羽扇豆 http://web.igarden.com.tw/magazine/show_one.php?serial_s=150&serial_m=4

竹子湖海芋季 比櫻花長多了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滿海芋
2012/03/13 09:36

史學長

要稱呼你第一名

賞海芋我總無法賞到如此壯觀的排場

今總算在你這邊看到了

謝謝ㄟ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13 12:27 回覆:

想看滿滿海芋 有訣竅

避開假日 最好挑放假前 比較容易看到滿滿海芋 不會被摘起

苗榜是最容易看到滿滿海芋的農場 可以試試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心悅目
2012/03/12 20:27
拜讀前輩大作,總能在賞花之餘還增進知識,一些不知名的花,在前輩文字說明中始恍然大悟,如扛板歸,君子花等,我喜歡您說的海芋,多年來她一直是插花的最好花材之一,我稱她為馬蹄蓮,昨天剛剛在院子埋了六個花種,期待今年我家後院也能看到海芋,謝謝分享,豐富了我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