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北台巡花去(11) 香水櫻 花開林口運動公園 1030204
2014/02/05 09:07:11瀏覽3440|回應1|推薦26

2014北台巡花去(11) 香水櫻 花開林口運動公園 1030204

除夕團圓飯前,家族旅遊就近來到林口運動公園蹓小孩,意外發現粉色櫻花正含苞待放,預估春節假期結束前,進入盛開初期,當然得要花時間來這裡一探究竟,畢竟櫻花樹就是要等開花之時,才能讓它一一現形,未來賞花掌握花期,就成功一半。

春節假期最後一天,太陽公公提前收假,家人也想休息(話說,你們還真神,把握了所有好日出遊),我則趁中午前冷鋒尚未完全抵達台北前,徹底逛過林口蘆竹,了解花況,第一站當然是林口運動公園,棒球場旁櫻花步道、文化一路與仁愛一路側人行道旁的草地內,都有櫻花綻放,再加上公園路分隔島上的櫻花步道,山櫻花、八重櫻、香水櫻及不知名的嫁接櫻花串聯一起,整個春節期間,直到元宵節前,都有花可賞。

^ 除夕當天 香水櫻已含苞初綻

壘球場旁櫻花步道 粉色系櫻花就是我的目標 香水櫻

 

http://angmei.pixnet.net/blog/post/27877280-2012%E9%80%B8%E8%BB%92%E5%9C%92%E7%B2%89%E7%B4%85%E8%89%B2%E7%B3%BB%E7%9A%84%E6%AB%BB%E8%8A%B1

紅粉佳人櫻為武陵農場最吸引人的櫻花,每年的花季為2月中旬至月末為止,在這短短的兩個多禮拜,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前去攬盛。武陵農場的櫻花季為台灣著名的賞櫻地點! "網路花壇"曾對紅粉佳人櫻之種源做過細論,絕大多數的花友皆認為她就是椿寒櫻(即市面以"香水櫻"之名進行兜售的櫻花)。見其花部細徵,無論是雄蕊、花瓣的排列與色澤皆與椿寒櫻十分吻合.........。

老幹上會開花

近聞 會有淡淡花香 跟其他櫻花不一樣

http://blog.udn.com/rejon15/2658174  縣內旅遊》鷂婆山上新年會,探花初識富士櫻- 故事gg - udn部落格

http://www.webgreen.com.tw/car_2.php?uid=372 

香水櫻是罕見具有香味的櫻花品種,由日本引進,單瓣,花形大而渾圓,外型類似梅花,直徑2.5 公分,淡粉紅色,花瓣著色均勻,花朵有別於大多數向上開展的日本系櫻花,與緋寒櫻、八重櫻同為少垂狀花容,宛如薄施脂粉的美女,雄蕊非常突出,近聞有香味,尤其在清晨出太陽時(下雨天聞不到!!!),花期與富士櫻、八重櫻同時開花,樹體高大直立,生長快速。

豔紅八重櫻 淡粉香水櫻

紅山櫻 跟 香水櫻 花色很容易區分

昭和櫻

^ 林口社區運動公園壘球場旁櫻花步道

^ 林口社區運動公園 仁愛一路文化一路角落

^ 仁愛一路

^ 公園路紅山櫻花道

 

^ 忠孝路 文化二路 櫻花園 八重櫻綻放


顯示詳細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0951459

 回應文章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0:10
春暖花開好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2-05 11:09 回覆:
Thanks
這種粉色櫻花在近幾年 一直吸引我的注意
越來越清楚它出現的位置及時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