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扭轉倒楣人生的大福報
2021/11/15 08:59:36瀏覽298|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常說:「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這句話對我影響深遠。我的人生並非一帆風順,可以說是跌跌撞撞,好事都輪不到我,倒楣事卻一籮筐。例如求學時期,早晚用功勤奮讀書,雖然成績還不錯,但在大考時總是差臨門一腳,以些微之差錯失第一志願;常出一些小意外,走路會莫名其妙跌倒,站在人行道內竟會被迎面而來的車子擦撞(車子好像自動瞄準我似的);將摩托車停在停車場,一整排的車子,我的車不在前排也不在末排,竟然會被撞倒,而且只有我這一台;出社會找工作,無論再努力、再付出,常得主管、老闆稱讚,但最後升遷還是沒我的份,只能看著那些會奉承、有關係,整日穿梭在各單位交際,正事卻沒做幾件的人升上去……。諸如此類的事與願違,不斷地在我的生命中上演,我的自信也被消磨殆盡,對人生喪失熱情,也不想再多做什麼努力,因為再認真、再努力,人生際遇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後來,我走到了人生最低潮的時期,被裁員、小產、先生外遇後離婚、畢生積蓄都被前夫和小三捲走……,真的是走投無路了,回到娘家調養身體,所幸,我還有父母願意接納我,給我一個遮風避雨的棲身之處,感恩我的父母!

 

我在上網找工作時,網頁突然跳出牟尼精舍超度嬰靈的相關文章,我想到自己尚有一位無緣子女未超度,所以趕緊點進文章閱讀。後依照文章所述,親自到牟尼精舍請示超度無緣子女的方法,並且請示為何我從小到大總是不順遂,明明很認真努力了,卻什麼也做不成。當時佛菩薩慈悲開示,有一位無緣子女、三條業力干擾、被外靈沖犯且福德資糧不足……等等,這些都會干擾我的人生,尤其是在最重要的時刻阻礙我。多年來的謎團終於解開了!原來我從小到大做什麼都不順,背後竟然是靈界的各種干擾所導致,還好有機緣能夠到牟尼精舍請示,否則,人生不知道還要變得多苦、多悽慘呢!

 

牟尼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真的很有效果,我先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先誦經、助印大乘經典來超度無緣子女;接著繼續誦經和做小額布施累積功德償還已開示的業力,待業力迴向圓滿之後,再努力誦經、小額捐款補福德資糧,希望能早日找到工作;在牟尼精舍請示的當下,蔡師兄已經幫我處理好靈界沖犯,並要我多誦《金剛經》增加自身磁場,經典唸得越多,元神就越壯旺,才不易被沖犯。

 

在家休養待業的期間,我每日誦經不間斷,我已下定決心要改變命運,要從人生谷底爬起來,重新展開新的人生;因此,對於佛菩薩的開示,我深信不移,每一件開示我都按部就班地努力執行,不敢有絲毫懈怠。八個月後,我的身體康復了,找到滿意的工作,同事們都很和善,主管也很公正,不會徇私偏頗;更神奇的是,在我報到半年後,主管覺得我能力很好,破例提拔我,讓我升上去當主管,管理一個大團隊,而同事們也都非常支持我!真的太驚喜了!這是我的人生從來沒發生過的好事!在還沒遇到牟尼精舍之前,我連想都不敢想,只能當作作白日夢;但在遇到牟尼精舍之後,我深深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精進,人生順遂不是夢,凡事都有可能,夢想一定會達成!

 

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感恩蔡師兄!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捐款佈施給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既可利益眾生,又可銷業障與補福德資糧,一兼兩得。」

 

自從開始唸銷外道業力的經文,就一直開示出夜叉道、鬼王道、阿修羅道,不管是皈依、發願效忠效勞、印記、契約的開示,經文總是滿滿滿;因此,上周日就親自到精舍請示修偏的公報經文數,果不其然,佛菩薩開示《六祖壇經》2000遍,加上謗法的業力需《六祖壇經》800遍。看到開示,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雖然這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唸誦,但各人造業各人擔,該面對的一定要面對,還是努力精進比較實際!

 

年初時,佛菩薩開示同修化解所有外道皈依及效忠效勞需《六祖壇經》800部,開啟了唸《六祖壇經》的旅程。目前可以拿到的《六祖壇經》最大尺寸是25K,同修因長期讀書,視力不佳,25K經本的字有點小,讀誦挺吃力的。為了同修的眼睛著想,我請和裕出版社重新排版,補上牟尼精舍提供的誦經流程,印製16K的精裝本。除了便利同修唸誦,也為自己以後要唸誦經文時更方便些,還能流通給有需要的有緣人們,利益一些年紀稍大、需要大字體的同修善友們。目前已經進入最後的藍本校正,約二個月後可以印製完成。

 

丈母娘年輕時不懂得避孕,拿掉了三個孩子,近日深覺膝蓋退化,需開刀換人工關節、與丈人不夠和睦、大姨姐已近五十仍未出閣、同修未能有子嗣可能都與那三位無緣子女未超度有關,當然也可能有業力干擾、沖犯或其他靈界的影響因素所導致,這要請示佛菩薩才會知道。剛好我發心要印製大字的《六祖壇經》,同修就請丈母娘向無緣子女真誠地懺悔,超度祂們的經文數就以這次助印《六祖壇經》16K精裝本來轉換,不僅自利也可以利人。但可惜的是,丈母娘學佛因緣尚未俱足,還不願主動誦經來提升自己的心性,但願意向無緣子女懺悔、超度已是好的開始,相信只要我和同修繼續努力,鼓勵丈母娘誦經修行,她的學佛因緣定能漸漸俱足。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如船,福德如水,無水會擱淺無法行走,水漲船才會高;故福德愈多,愈順遂。」

 

「人的福德資糧不足,容易不順;福德如水,人如船,船若沒水則易擱淺在岸,無法前進;福德資糧補足後,運勢較順,東西南北任您走。福至心就靈,好運來不停。」

 

福報對於人生順遂與否扮演重要的影響因素,福德資糧不足時,智慧無法顯露、記憶力不佳、腦袋變得空洞、思考阻滯,難以做出好的決策或評斷,導致喪失許多好機會。福德資糧不足,工作也不好找,就算有工作也是操煩操不完,諸事不順。福報會影響人生的各種面向,如同上述有緣人提到:學業、事業、婚姻、家庭、子女、經濟、個人運勢……等等,福報不足對人生的負面影響很大,猶如擱淺的船隻,進退不得。若要人生順利,就要把福報補足,好運才會來不停。

 

想要人生順遂,除了補足福德資糧之外,消除累世業力、外道願也是非常重要的。靈界對世間有很大的影響力,正所謂「吉不擋兇」,累世業力不消,業主菩薩就有權力將您的福報挪至一旁,持續不斷地干擾,直到您將業力還清,您才能繼續享受您的福報;外道願不消,和外道的聯繫就不會中斷,如同一台行動發射器,隨時發射與外道相應的電波,召感外道干擾。因此,想要改變命運,除了補福德資糧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消業障和外道願,了結累世的因果宿怨、提升心性之後,就是清淨無染的自在人生。

 

累積福德資糧除了誦經之外,還要多做布施。布施有財布施、無畏布施和法布施。上述分享二的有緣人因原有的經本字體太小,同修誦經吃力,故發心助印放大版的《六祖壇經》,除了改善同修誦經的狀況之外,也能利益很多遇到相同困難的有緣人,更能藉由流通大乘經典來弘揚佛法,讓更多眾生有接觸佛法、讀誦大乘經典的機緣,真的很有智慧也很有福報!

 

眾生皆是未來佛,佛性本自俱足,圓滿智慧本自俱足,只是輾轉輪迴於五濁惡世,被無明習氣所染污和蒙蔽,智慧無從彰顯。大乘經典是佛菩薩的智慧結晶,多多讀誦能洗滌汙濁的心性,啟發智慧,待人處事就能越來越圓滿,也不會繼續再造惡業。

 

以下引用自淨空法師:

 

修福到哪裡修?經教告訴我們,諸佛如來是第一福田。到哪裡去種福?供養佛,福報大。用什麼供養?財供養,不是的,佛不要財。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生活多簡單,日中一食,樹下一宿,所有財產三衣一缽,所以不需要財供養。

 

那用什麼供養?法供養。依教修行就是供養,依佛陀教誨認真做,你的福報可大了,佛不騙人。那些福報是不是佛給的?不是,佛什麼也沒給我們。所得福報是哪裡來的?自性本來具足。惠能大師見性說:何期自性本自具足。證明佛經所說,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

 

法布施,你所得的智慧是自性本有,沒有開發出來。布施,就是開發工具,你用這個方法去開發,把自性的智慧開發出來,把自性的德能開發出來。德能是能力,今天講才藝,相好就是福報,今天講富貴,全是自性本自具足。

 

我們迷了自性,起心動念,一切造作,都隨順煩惱習氣就壞了,煩惱習氣跟性德相違背,性德是善,人性本善,煩惱習氣不善。所以教育非常重要,在中國古聖先賢非常重視,佛菩薩更是重視。(引用完畢)

 

《六祖壇經》云:「迷人修福不修道,只言修福便是道;布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但向心中除罪緣,各自性中真懺悔。忽悟大乘真懺悔,除邪行正即無罪;學道常於自性觀,即與諸佛同一類。吾祖唯傳此頓法,普願見性同一體;若欲當來覓法身,離諸法相心中洗。努力自見莫悠悠,後念忽絕一世休;若悟大乘得見性,虔恭合掌至心求。」

 

修行要福慧雙修,累世業力和外道願要精進努力地誦經消除,積極地流通大乘經典,弘揚佛法;更要時時刻刻與人為善,量力而為地行善布施,廣結善緣。世間就是修行最好的道場,「人生酬業」更是來到這世間最重要的任務,要好好把握遇到牟尼精舍、能夠學佛修行的機緣。「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現在所做的努力,來日都會有光明豐盛的收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2687271_210223_3.jpg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2687271_210223_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050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