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5月13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18)
2019/05/13 08:27:14瀏覽532|回應0|推薦3

持守清淨的本心,進入淨心之道,不需經過任何刻意的鍛鍊,只需放下自我的分別心與所知障,以無我、無為的淨心品質,向内心去覺知觀照,這只有當下持守清淨本心的人,才能超越二元對立的心、物融合之境,當下全面性的覺知,自然就會從吾人内在心田之中湧現,根本不需要心起動念的迷妄,去進行修鍊。

修行學佛的目的,就是要向自我的内在去認識自心,永恆不朽的覺性。

自我内在的覺性,無法透由修鍊來達成,而是本自具足、不假外求的本來真面目。

每一個人的内在心靈,本自具足菩提心王的覺性,統管著自我心靈世界六根、六識、六塵十八界的主宰。

但大多數人,卻背道而馳的背棄了自性尊貴的覺性,才會受到自我的恐欋猜疑、憂慮煩惱的波浪,來左右了我們的生生世世,無法讓覺知的領悟顯現。

其實生命本自具足無上的人性奧秘,不必受困在恐欋憂慮之中,百千萬劫的顛倒迷惑。

只需隨緣不變的擁抱一切憂慮煩惱的波浪劇情,勇敢的去面對,和深入領教八風八苦的真刀實戰本質,唯有放下身體與心靈的執著,才能成為真正的觀自在,進而印証極樂世界不在天上,也不在地上,就在吾人的內在一心之中。

如果無法覺知領悟生命的實相,而向迷妄的死後世界去追尋期待時,終究是無法見到自己尊貴的自心覺性現前,學佛無益啊! (未完待續) (文圖 : 今年氣候變遷,日夜温差過大,小黃瓜的收成不理想~)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665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