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獻給新的女人!或者偽規則》
2008/10/17 10:42:37瀏覽792|回應1|推薦9

《獻給新的女人!或者偽規則》

 

豐收的熏衣草合唱複得的樂園,新的女人凝視著遠方

騎士雕塑下車輛轔轔,妓女躞蹀在黃昏車站的塵囂間

 

提前描繪未來,邂逅新鮮的眼神,心中激起紫色波漣

母豹四蹄飛奔,駐足在鑽石前的女人,腳趾曲線玲瓏

 

葡珠飽滿,乳房淌著金色的蜜汁,新的肉體齒輪精密 

抒情到高潮時,守夜人冷冷收起帳篷,熄滅魔法神燈

 

美妙的繁星被俗婦當爛漿果,浸泡在世故的羞恥皮囊

新的女人為青銅酒盞注入歷史的斑駁,詩的慷慨陳詞

 

馬燈照亮殘指和新穀穗和諧搭配;一同編織魔幻世界

詩的寶藏招展女人梳理記憶,尋覓製造玻璃杯的線索

 

坎坷的雨季恢復赭紅色的懦怯,鳥群恣意,掠過如梭

時針剪碎飛蠅的黑蝴蝶結,鐘擺期待詩神的繞梁歌喉

 

新的女人身體甜美,溫熱的樂曲微顫,沒有朦朧邊界

超越銅像的威儀,裸露無限風暴,鮭魚占滿疲憊河谷 

 

新的遊魂習慣乾淨,沒有怨聲,神秘的豎琴白天顯形

充耳不聞刻板的規則、官文,偽詩死在時代加速器中

 

新的詩人帶著鎖鏈跳舞,浪漫的信使詠歎虛構的舷梯 

新的風琴詛咒無辜的鐵鏈,飛蠅駐足腐乳裝飾的筳宴

 

迷失方向的奴隸祭品注滿虛構的獻詞,陷入殞命飛行

新的美臀花蕊瀲豔鑲嵌寶石,鼓動心跳誘惑天鵝複生

 

 (注:詩中“ 陷入殞命飛行”一句,是得自先鋒詩人狼吠先生的作品《美妙的吟唱!》中:“詩人阿赫瑪托娃在噴泉宮裏/虛構了最後的獻詞,她將“耶酥洗禮節”的晚上/稱作是:那次殞命飛行的長歌!於是她把/1224——27日說成是:“我們人間的不幸和災難”的辯護日”的應用。在此表示謝謝啟發!)

 

2008-10-16莫測原創舊詩改造  草稿

―――――――――――――――――――――――

大陸先鋒文化人狼吠的評論:

 

莫兄此詩具有瑰瑋奢侈的建築之美,猶如鑽石的魔方和冰砌玉階的澄淨高貴。仿佛天堂把多棱的水晶與八面閃耀的方糖放置在你的紅酒蕩漾的杯子裏,那高腳杯的的輪廓儼然玲瓏剔透,猶如幻象疊加的玻璃花房。美感趨於至妙,情景過於生動。簡直若神秘的宮殿在威儀的車帳中蓬勃生輝,熠熠的詞語帶著眩暈的光澤。呵呵,謝莫兄。

狼吠突然萌生了一個想法,可否這樣:“我們以後寫詩,在儘量保持後現代傾向的同時,力求將詩歌的美感、詩學的秩序、詩藝的符號學代稱和隱喻,以及意象派的憬悟的置換、存在美學的原理、傳統詩歌的規範與守恆,均融合在內。即詩歌不要過於誇張變形,同時具有回味、耐讀、邏輯性三要素。首先要打通“形而上”與“形而下”可閱讀性的走廊,使看似荒誕的技巧保持潔淨優雅的風度,讓讀者明白:“詩歌是可讀的,是流暢的,是奢華的,是高貴的,是炫美的,是雅致的,是包容的,是絕對有傾向性和旋律。”

總之,在扭曲中炫鬻著華麗,具有金屬的亮澤、燧火的幽暗、絲綢的質感、玻璃的透明、紋身者的斑斕、超脫的妙境、輝煌的典範、都市的喧囂、後現代的詞性轉換、冰雪般的銳利與澄清。

它是多彩的結晶體、多歧異的刮雨器、美奐美倫的吹奏樂、語境的香包、鋥亮的金幣、修辭的劍匣、道德與人性的儲藏罐。這樣詩歌就會更具美感而摒棄許多累贅,使之優雅生動包羅萬象又不至於過於臃腫繁魑。問候致意,狼吠上。

http://blog.sina.com.cn/lianhuajiaoyi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yuan888&aid=2305283

 回應文章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段深表讚同囉..這但書寫的好...
2008/10/17 22:44
力求將詩歌的美感、詩學的秩序、詩藝的符號學代稱和隱喻,以及意象派的憬悟的置換、存在美學的原理、傳統詩歌的規範與守恆,均融合在內。即詩歌不要過於誇張變形,同時具有回味、耐讀、邏輯性三要素。首先要打通“形而上”與“形而下”可閱讀性的走廊,使看似荒誕的技巧保持潔淨優雅的風度,讓讀者明白:“詩歌是可讀的,是流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