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的過程
2014/04/22 10:39:05瀏覽340|回應0|推薦1

1.     不願進食、昏睡是屬「人體淨化」的一個過程。

2.     人體於重病期間,會自動禁食、昏睡,是屬於人體淨化的壹個過程,藉以修復自己肉身的機能能力,同樣,於步入死亡時,因身體機能已經不堪使用,亦會進入同樣情況,但已經不是為了修復肉體,而是在修復靈體,以進入下壹個旅程。

3.     人、動物的老死,在其靈性狀態夠清淨時,往往可以預知自己死亡的時間。當他步入死亡時,前述的狀態,其實,已經是在為進入死亡作準備。

4.     步入死亡的安詳與否,與個人的修為有關,靈體越清淨,其死亡的狀態越安詳。

5.     對於死亡,其實是有一定的過程進行,人與外界已經慢慢失去聯繫,但往往是家屬無法驟然接受(有時不只是家屬),而採取任何「人道」的過程,造成該人步入死亡的挫折及煩惱(這是佛教指的惡業的糾纏)。

6.     參考:西藏生死書─靈魂於死亡時的過程。

7.      生死學十四講─作者:余德慧,石佳儀/,是安寧病房中實務的記載。

8.      對於自然死亡(上帝的最大恩典),死者往往已經安然放下,不能安然放下的其實是外境,包含親屬、朋友、同事……..等等不可知的業力,也是步入死亡過程中最大的阻力。

9.      所有的死亡,都是回歸自然,人已「掌控」太久,不能放下,所以對於死亡仍然希望掌控,也就會造成衝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ng51423&aid=6357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