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棄養潮/每月都「客滿」 收容所挫咧等
2011/03/08 21:35:14瀏覽814|回應0|推薦104

引用文章棄養潮/每月都「客滿」 收容所挫咧等

飼料大漲,業界擔心「棄養潮」,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屏東縣目前被棄養的貓狗數量一年多達6000多隻,即使飼料不漲,每天還是有許多貓狗遭棄養,這是極大的社會成本,「收容中心真的太擠了」。

家畜疾病防治所中小動物防疫課長徐華山表示,目前各鄉鎮清潔隊抓的流浪貓狗數量,一個月就有將近500隻,而附設在屏科大的收容中心只能容納200多隻左右,「每個月都客滿」,如果沒有人及時認養,狗狗就難逃安樂死的命運。

他說,根據各鄉鎮統計,一年平均有6000多隻貓狗被送往收容中心,這個數字並沒有因為飼料價格的變動跟著縮減,反而是年年增加,目前光是收容中心的飼料費用,一年就要用掉200多萬元。

即使是屏東的愛狗名人朱義玲,也因為捨不得把流浪狗送往收容中心,而承受不小壓力,多年來她飼養的狗狗一直有增無減,她都拜託養狗人不要再把狗兒丟棄。

家畜疾病防治所說,最近飼料漲,已經讓收容中心壓力很大了,如果民眾又棄養,那收容中心根本無法負荷,他建議飼養寵物的民眾一定要深思熟慮,千萬不要任意棄養寵物。

【2011/03/08 聯合報】@ http://udn.com/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lg0317&aid=4959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