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88
中國大陸如何應對如果美國會議長陪落溪非來台灣不可?!
時事評論政治 2022/08/02 13:43:39

如果美國會議長陪落溪非來台灣不可,大陸要懂得技巧變通,立刻邀請她先訪問北京中央政府,由栗戰書出面接待,再讓其直飛地方政府台北松山機場,由蔡英文接待,以產生一個國際印象,美國會議長陪落溪先行拜訪中國人大議長栗戰書,其後行程包括參訪地方政府--台灣,並降落台北地區松山機場,同時會見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而完成其東亞各國的旅程,真是令人皆大歡喜,凡事都能圓滿解決,只在乎於一念之間,切記!嗚乎哀哉!

 

多位美國友人曾經質疑本人於2016幫助川普勝選美國總統大位,目的何在?!我在此簡單的重複一次,事實勝於雄辯,共和黨的川普是否比現今民主黨的拜登強?民意調查拜登是有史以來最差的總統!再說民主黨的Hilary Clinton如果當選美國總統不但是難搞的女人,更因為其夫婿Bill Clinton曾經是美國總統,如此的組合,以其長袖善舞,又滑頭的個性,老婆是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人,老公是公關好手,兩相配合,全世界各國政客恐怕絡繹於途帶著鈔票收買夫婦兩人以達私人不法之目的,甚至危害它國之權益等等!大家有沒有想過影響會有多深?!更何況習近平對付一個美國女議長陪落溪都已經難纏,倍感吃力,換成更有權勢的Hilary那是甚麼結果可想而知,恐怕中美兩國早就打起來了!然而換上川普至少在2019以前中美兩國關係友好,若非川普陷入身邊鷹派(強硬派)幕僚,策士的誤導而敵對中國大陸,否則恐怕台海兩岸已經完成統一大業!本人先前已經向習近平表達需要更多的時間,腦力,財力,可惜時不我予,前功盡棄,殊屬遺憾!悲傷!

*********************************************************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晚間進行視訊通話,談論的議題也引起外界注意,中共發出「不要玩火」得威脅。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證實,佩洛西已邀請國會共和黨議員與她一同出訪台灣,時事評論員:拜習通話中,習近平先做出退讓,對台灣話題嘴硬實軟。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是否計劃訪問台灣一事,讓最近中美關係變得異常緊張,中方接連發出強烈警告,美國方面則是給出「軍方認為現在不是好主意」的借口。在此之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晚間進行視訊通話,談論的議題也引起外界注意,時事評論員秦鵬今(29)日指出,拜習通話中,習近平先做出退讓,對台灣話題嘴硬實軟。

隨著佩洛西訪問台灣的可能性提高,導致兩岸局勢升溫,美國似乎也在台灣海峽周圍「升級軍事行動」。美國航空母艦「里根號」及其打擊群,於25日結束新加坡的訪問后,重返南中國海,執行美國軍方稱之為「正常」的任務,此舉引發中共不滿,在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責,美國利用里根號「秀肌肉」。

在此情況下,國際社會都密切關注美中兩國的反應,對此秦鵬列舉3項外界關注焦點:第一,拜習會上,雙方會做出什麼反應,或取得什麼實質性成果;

第二,如果佩洛西訪台成行,中共敢不敢採取強硬措施;

第三,兩強相爭,誰先退讓?

28日拜登和習近平進行任內第5度通話,這次的對話長達約2小時17分鐘,被美國媒體稱為馬拉松式的會談。至於雙方這次會談到底取得了什麼成果?有沒有談到佩洛西訪台?

秦鵬指出,從中共外交部在會談后發表的聲明中來看,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對話,但同時美國方面發出了嚴厲警告,儘管兩邊的聲明稿沒有提及讓中國惱火的佩洛西訪台問題,但習近平也威脅,在台灣問題上「玩火必自焚,希望美方看清楚這點」。

秦鵬分析,通報表示,習近平告訴拜登要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並強調中國堅決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但這些內容在中共的報道中一直都有,並不稀奇。

不過,從通報的其它部分看,習近平明顯希望雙方的對抗降級。秦鵬指出,通報中的這段內容「習近平強調,從戰略競爭的視角看待和定義中美關係,把中國視為最主要對手和最嚴峻的長期挑戰,是對中美關係的誤判和中國發展的誤讀,會對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產生誤導。雙方要保持各層級溝通,用好現有溝通渠道,推動雙方合作。」

習近平對拜登說:「當前全球經濟形勢充滿挑戰。中美應該就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障全球能源和糧食安全等重大問題保持溝通。違背規律搞脫鉤斷鏈,無助於提振美國經濟,也將使世界經濟變得更加脆弱。雙方要推動地區熱點問題撤火降溫,助力世界儘快擺脫新冠疫情,走出經濟滯脹困局和衰退風險,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再看中共國防部發出的信號,28日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一方面聲稱「中方決不會聽之任之,理所當然予以堅決反制」,另一方面,「我們要求美方停止侵權挑釁,對一線兵力嚴加管束,杜絕意外事件發生。」

秦鵬表示,顯然中共軍方心知肚明自己有幾把刷子,透過對外宣布的方式,要「美方別真動手,外交部只是打打嘴炮,國防部希望防止衝突。」

而從白宮的通報來看,秦鵬表示,雙方事實上還是在務虛,沒有取得實質性成果。通報說:「拜登說努力深化溝通渠道,負責任地處理我們的分歧,討論了一系列雙邊關係和其它地區及全球問題重要的問題,特別是解決氣候變化和健康衛生安全問題。關於台灣問題,拜登強調,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強烈反對改變現狀或破壞和平與安全的單邊努力。這次通話拜登政府努力維持和深化美國和中國之間溝通渠道的一部分,並負責任地管理我們的分歧,並在我們的利益一致的地方共同努力。」

秦鵬表示,拜登政府主要的目的是管控分歧、避免衝突,就是所謂「加護欄」。此前,《紐約時報》稱,美國白宮官員們曾預測討論可能不會取得具體進展,但旨在遏制近幾個月來增長的敵意關係的任務。

秦鵬進一步指出,仔細分析中共外交部給出的文字稿,也可以看出雙方在各說各話:「兩國元首就中美關係以及雙方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坦率溝通和交流。」、「兩國元首還就烏克蘭危機等交換了意見,習近平重申了中方原則立場。」、「兩國元首認為,這次通話坦誠深入,同意保持聯繫,責成雙方工作團隊為此繼續溝通合作。」

秦鵬說,所謂坦承,其實是都表達了各自的不滿,誰也沒有說服誰。也就是,在沒有實際解決關稅問題和佩洛西訪台問題的情況下,習近平只是發了一陣牢騷,重複了一下不要玩火的威脅,就沒了。為此還很享受地談了2個多小時,希望雙方加強溝通,同時中共軍方發出避免軍事衝突的信號。

但為什麼會這樣呢?習近平想幹什麼呢?秦鵬指出,美國方面的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有興趣避免事態升級,因為他希望在秋季即將登場的中共二十大上,獲得前所未有的第三個任期。

秦鵬表示,目前習近平最關心的是,他能不能在二十大上連任。因此,處理好對外關係,是中共領導人獲得黨內支持的最重要的砝碼之一。而對中共而言,對外關係的一半,就是對美國的關係。

秦鵬說,儘管明知道不會有具體成果,習近平還是堅持要溝通,是希望在這種關鍵時刻,和世界上唯一超級大國的總統說幾句廢話,對內顯示能夠鎮住國際大場面,以此壓服其它派系。而為了獲得美國支持,別讓美國在這個關鍵時刻給自己的連任搗亂,習近平需要做出適當的讓步。

秦鵬表示,從目前中國國內局勢來說,習近平只是不希望在此時節外生枝。

關於佩洛西訪台問題,拜登稱,官員說國會是政府當中不同部門,不予置評。不過,28日的消息稱,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證實,佩洛西已邀請國會共和黨議員與她一同出訪台灣,但他另有行程,所以不會同行。麥考爾表示:「任何想去的成員,都應該去。出訪會顯示對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政治威懾。」

秦鵬分析,這表明中共的威脅,反而讓佩洛西越來越強硬。特別是在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以及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嫩德斯(Bob Menendez)表態支持佩洛西訪台之後,更是如此。

秦鵬表示,這幾天看來雙方的調門越來越高,有人說這就是「弱雞遊戲」,看誰不怕死,看誰先眨眼。

***********************************************************

的C-32非常老舊,機齡約25年;C-40相對新一些,機齡在11-23年之間。然而757比737大,級別也更「高」。根據歷史傳統,美國副總統、和國務卿出國訪問時,多使用C-32。所以這次,使用C-32(也就是757)的可能性較大!

美國政府高官出行一般由空軍打理,總統乘坐「」,這個大家都知道。美國現在的空軍一號是兩架波音747-200(空軍叫VC-25A),機齡35年,非常老舊。從俄羅斯一家航空公司手中接手了兩架747-8飛機,正在改裝為「新空軍一號(VC-25B)」,進度比烏龜還慢!

佩洛西不是總統,沒有資格使用「空軍一號」。美國空軍的非常多,里爾和灣流等加起來有近100架!但這些「公務機」一般運載空軍將領。佩洛西畢竟是「議長」,坐公務機有點兒「掉價」。美軍還有數不清的小飛機,包括德國的多尼爾、波蘭的PZL M28、瑞士的PC-12等,都可以做「要員運輸」。但這些是為指揮員視察前線準備的,因為大飛機無法在簡易機場起降。佩洛西如果「前線勞軍」,則有可能使用這些小飛機。但這次,顯然也不是。美軍能夠支撐佩洛西跨越太平洋的「要員專機」只有四種,除去「空軍一號」和「灣流」之外還剩兩種:一種是波音737 BBJ,空軍型號叫C-40,現有11架;一種是波音757-200,空軍型號叫C-32,現有8架——當然她也可以像特里莎·梅那樣乘坐加油機,但美國領導「講面子」,沒這個傳統。

美國空軍的C-32非常老舊,機齡約25年;C-40相對新一些,機齡在11-23年之間。然而757比737大,級別也更「高」。根據歷史傳統,美國副總統、眾議院議長和國務卿出國訪問時,多使用C-32。所以這次佩洛西,使用C-32(也就是757)的可能性較大!C-32雖然老舊,但比總統的「空軍一號」還是新多了。飛機這種東西,只要不掉漆,擦乾淨都看得過去。網上很多人說想用無人機去撞它,到時候務必認準!從東京到台灣的航路很簡單,就沿著島鏈那麼一條。但是注意台北有倆機場,別跑錯了。

去日本現在很難,去台灣更不容易。熱心和積極都是很好的,但更大的問題是:大家該怎麼出國呢?  

最新影像 153293
美國民主國家選票一覽,台灣可笑的假民主制度,學著點!
反美浪潮,中國民眾街頭簽名抵制美國貨 001
China-N Korea Pic 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