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的梅西
2021/07/04 10:39:49瀏覽3062|回應2|推薦0

最近才發現梅西踢足球的神奇,聽過這個名字,但是不怎麼在意,也不太注意足球,也不看足球。主要的原因是,常常足球的比數是0:0,需要靠踢十二碼罰球來決定勝負!如果一場比賽都沒有進分,這樣的比賽會好看嗎?30年前,曾有位老外同事跟我提起足球,我的回應是,比數常常都是零比零,有什麼好看的?


除了分數難得之外,很多球員就想辦法用非法手段,就看到很多的球員,一碰就倒,如果球員不想認真打球,只想靠欺騙的手段來贏球,這樣的球賽有什麼好看?對於足球有這樣的印象,所以我不看足球。有一次在世界杯上看到馬拉度納神奇的一次進球,他從半場開始,連過6,7個人,最後把球踢進球門,這一球讓我對馬拉度納這個人印象深刻,但仍然沒有改變對足球的看法。


足球難看,是不是規則很奇怪?有一條規則是讓很多人不太懂的地方,就是越位,然後是不是這條規則讓足球很難進球呢?足球運球過人已經很困難了,然後還有個守門員,就更增加進球的困難,所以各種原因加起來,就讓進球很困難,也就讓我沒興趣看足球,即使它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我也不想看!


大約7,8年前,一位網球球友打完球後,說要看足球,我說足球有什麼好看,他就跟我介紹,西班牙的巴賽隆納隊,是最強的對伍,我就問他,巴西不是最強的球隊嗎?他說巴西已經不是最強。我又問他,巴賽隆納強在那裡?他就說,是彼此間的合作。他沒有提到的是,梅西這個人,他是巴賽隆納隊的核心,是讓球隊可以勢如破卒攻堅的主要原因。


最近從Youtube上看到梅西帶領巴賽隆納隊跟別的隊比賽的錄影,才發現梅西這個人,以及他的球技,他甚至比美馬拉度納那一次過六七個人的神奇一球,因為他經常運球過人來創造自己或其他人的進攻機會。有他在場的比賽,比數常常是5:0.  一場球進5球,算是非常多的了,但是他的比賽,進球數達到5並不稀奇。因為他的比賽進球多,球賽就沒那麼無聊了。


播報員常常評論說他是最偉大的球員。我不常看足球,也看得出,他的球技沒人比得上!說他是最偉大的球員,並不過分!


看他運球過人進禁區,然後射門得分;或者是傳球過後衛,讓其他球員可以超越後衛,進入禁區得分;或者看他們在禁區外傳球,替隊友制造得分機會,特別的賞心悅目!足球踢到這樣的境界,實在是好看。難怪以前的球友說巴賽隆納隊的合作特別好!


用腳帶球傳球都非常困難,尤其是過人,所以足球的合作就很重要,看巴賽隆納球員彼此之間的合作,就是把足球的合作帶到一個更高的境界,看起來容易,卻是長時間練習的結果,才會看起來賞心悅目了!


一開始覺得,足球幹嘛要設立越位這個規則,不是增加困難嗎?讓球賽變得不好看嗎?但是當梅西帶球穿越後衛,或傳球穿越後衛時,就覺得是一種藝術,有種愉快就由心中升起,看球賽覺得有賞心悅目的感覺,就是技術升華成藝術的境界,才能讓人有這樣的感覺。


我很慶幸,可以看到這麼高度技術水準的足球賽,如同看到咖哩小子打藍球一樣,是種很愉快的事。如果你也不看足球,建議你看看梅西的比賽。他的英文名字是Lionel Messi。在Youtube 上搜尋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到他的比賽!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64714174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8 14:52
神奇的小小小福金剛

我在去年 修煉成為「五鼠精」小小小福金剛,台灣

一整年就沒颱風。


今年第 6 號 颱風 烟花颱風,原本要 從台灣登陸,但

被我 小小小福金剛 弄到路徑 修改為 偏北,沒有登陸

台灣,反而繞開台灣 從 中國浙江登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才是 啊!

因為 卓伯源參選 反而 分掉了 朱立倫 的選票,連

啟臣 都改變態度,從 拚公投 優先 看似要 放棄 連任

,到現在的 參選到底。


赤王 進攻 妖市時,遇到 「钴琉金封」的 怪招。後

來 閻王 也有意 進攻妖市,赤王 對於不能先馳得點

耿耿於懷。

素還真 就問 赤王,覺得自己的武功和 閻王 相比如

何?赤王 鬼方赤命 回答,他覺得 自己不遜於 閻王



同樣的道理,江啟臣 都不怕朱立倫了,可見朱也

不算是強棒。吳敦義主參選到底才是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0 15:29
[Football]阿根廷的小獅王:Lionel Messi - led0079的創作- 巴哈姆特

神奇 的 CP3

太陽隊的 羅 去年還在 雷霆隊,帶領陣容殘缺的

雷霆隊 在 第一輪,打到 第 7 戰箭隊。


今年的 太陽 接連打倒 湖人、快艇 ,現在要問鼎

總冠軍寶座了。


引用 柯文哲猛打 子嘉:蔡英文面危機卻不自知

時新聞 / 麗蓉


吳敦義新書月底發行 細數從政50年貢獻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

在臉書上宣布,其新書「堅毅之路-吳敦義」將於

7月30日正式發行。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7-13 03:36 回覆:
保羅的中距離跳投很準,不過這個在大聯盟裡面蠻多人是有這樣的特色的。太陽的Booker,好像也是如此。我也是如此!沒人防守,我很準的。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