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苗需中央簽約分配
2021/05/30 03:59:25瀏覽4362|回應4|推薦0

佛光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申請採購疫苗,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宣布,已透過台商及中國友人捐贈取得德國BNT疫苗500萬劑,將提供縣市政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任何疫苗採購都要確保原廠能負起安全責任為前提進行。


對此,張惇涵表示,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明確表示,整體疫苗政策涉及疫苗安全、法律責任與接種部署三大層面,必須依照「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中央政府統籌分配執行」兩大基本原則進行。


他強調,必須確保原廠對政府直接負疫苗安全與法律的責任,必須確保供應分配的安全性、有效性、公平性,才能確保國人的安全與健康,並達到國家整體防疫的成效。


要政府與原廠簽約是不是自設另外一種的障礙?保證原廠對疫苗安全與法律的責任,需要政府來簽約嗎?你能夠跟原廠接觸達成買到疫苗嗎?如果不能或是曠日廢時,那經由代理商得到疫苗來解決迫在眉睫的問題,不才是正確的作法?


蔡英文很明顯的想要把台灣現在沒有疫苗的情況,現在來亡羊補牢,轉化成,中國在阻礙台灣得到疫苗!又把事情推給中國,就是解決方案!做的不好,就推責任給國民黨,或是中國這樣的作法已經讓人看破手腳了啦?還在用的原因,就是這招很好用!


分配的方式也讓人覺得民進黨是在搞政治,在搞對立,只要是反對黨主政的縣市分配就少。例如高雄分配的疫苗比新北多,但是新北的疫情比較嚴重。這樣的分配如何讓人覺得公平?執政總是大小眼,是另外一種的歧視,也是讓人覺得民進黨不是正常的執政。中央的分配不公,就不要讓中央來分配了!大企業夠大,應該可以分擔政府的責任,自己來,只要經由正常的管道,就沒問題。政府想要插一手,是否是另外一種的阻礙,是為了政治的目的?為了台灣的疫苗?當初不買林全的疫苗是否也是政治?現在吃到苦果,問題是老百姓才是受害人!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63335327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5 14:58
週刊蓮縣府自購疫苗已簽MOU 4大品牌65萬劑供鄉親免費打
2021年 6月 3日(四)台北股市 大盤加權指數
收盤剛好收在 17246.1
2021年 5月27日 台北股市 大盤加權指數 剛好
收盤收在 16601.61
5月28日 晚間 英國FTSE指數 剛好 收盤收在
7022.61
我是 通過 神鬼認證 的超級人才啊!神秘數字一…
引用 旺報
張國威 /報導 校正確診數 武漢有前例
『湖北省曾將2020年2月之前核減的「臨床診斷」病例
數重新加回到確診病例,並對數據進行校正,讓
確診數在一夜暴增。而時間點正好在前上海市長
調任湖北省委書記的前一天。』
應該 和我 無騫  合作,疫情才能穩住。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30 18:45

一個月前就看出推三阻四的目的在為自家利益集團的產品鋪路。果不其然,等不及了,udn快訊剛剛報導那家已和「政府」簽約500萬劑,另加後續的500萬劑。

關於樓下提起的用電,也不需為「政府」擔心,因為後天,6月1日起電費要漲三分之一,看你宅居還敢開冷氣機嗎?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5-31 06:04 回覆:

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懷疑政府的居心,是為了國產疫苗,但忍著不買疫苗,也不準民間買,會讓人民越來越不滿,這種罔顧人民性命的政府終會失去人民的信任。

用電價制衡,算是一招,但是民怨會累積的。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30 14:41
版主提到「義雄對現在缺電有什麼對策嗎?」


我觀察 民進黨 的 心得:現在的情況很類似當年

的 一例一休。 民進黨 也知不可行,但換個新的

行政院長,馬上就能 轉彎, 改變原來的 修法方

向。


民進黨 絕不可能同意核四,但若現有的核電廠

繼全力 滿載發電,是他們可能同意的選項。但

目前 在位者 沒人敢說,必須要有的人

台,才能 有 轉 彎 的 機會。


讓 我 無騫  上台,疫情才能穩住

北的 疫情 在 勇 接任 北省委書記後,就穩住了。


韓國瑜前市長 參選黨主席 的可能性 已微乎其微,主席

應投入 黨主席選舉、參選 主席 才是 啊!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5-31 06:05 回覆:
吳敦義很老了吧?應該讓年輕人來搞,比較有新氣象!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30 13:02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529003657-260407
大廠疫苗做完2期就緊急授權?宅神打臉:假消息源頭是「國家圖房」
羅立邦 2021-05-29 21:28

台灣缺乏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苗,國產疫苗可能將在沒有進行第三期試驗的情況下就開打,引起各界關注。不過,近來網路流傳一張圖表,稱莫德納(Moderna)、AZ(AstraZeneca)、BNT(BioNTech)這3家疫苗都是在2期試驗後就緊急授權使用;對此,宅神朱學恒拿出這3家藥廠做完3期臨床試驗的文件打臉,痛批側翼謀財害命。

網路流傳一張「全世界主要疫苗及台灣國產疫苗狀況」列表,內容稱莫德納、AZ、BNT疫苗均是「2期試驗後緊急授權使用中」;聯亞、高端疫苗則是「擬比照國外於2期試驗後授權」。經記者搜尋,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網紅「焦糖」陳嘉行等人都曾在29日轉貼這份列表。

對此,朱學恒29日在臉書指出,這些側翼真的很邪惡,他們不只要謀財,現在還不惜害命,這些坐視每天幾十名國民喪命也不願意買國際疫苗進口,現在連圖都做出來了。本來不相信會有人因為國產疫苗的利益,而置國民的性命於度外。但他一直收到奇怪的消息,稱全世界疫苗都是2期就緊急授權上市了。

朱學恒強調,BNT、AZ、莫德納全都做完3期臨床才申請緊急授權,沒有跟聯亞高端一樣2期臨床之後就緊急授權的,「讓我覺得哪有這麼巧會全網同時開始傳一個有利於國產疫苗的假消息,於是我展開調查。最後追到了源頭,是某黨中央黨部某副主任在輿情小組傳的,源頭一開各側翼紛紛響應。」

朱學恒貼出這3家藥廠的聲明並表示,顯然網路流傳的圖片,就是為了國產疫苗利益而特別由國家圖房產製出來的,不然誰有動機把所有國外疫苗都抹黑,只留國產疫苗符合科學真實?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5-30 13:28 回覆:

我就在懷疑政府的阻擋是否是為了國產疫苗,但是時間上來不及,現在已經疫情嚴重,而台灣的疫苗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更何況現在是第二階段測試,第三階段測試還沒影,而從你的消息來看,為了國產疫苗給國人使用,不惜冒台灣人的生命危險來做,實在是謀財害命的行為。

從這裡來看,當初沒買林全的疫苗,或是沈富雄所說,有二十條管道可以買疫苗,是為了國產疫苗,肥水不落外人田?這樣不顧台灣人性命的施政,真的需要台灣人起來反對才行!

林義雄對現在缺電有什麼對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