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罷韓與模糊空間
2020/06/05 10:17:31瀏覽2188|回應4|推薦12

當中國強制對香港實施國安法,普遍的認為是破壞了一國兩制,如此,中共前後不一的行為,更加的讓台灣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的可能,也就沒有了模糊的空間,在這樣的情況下,如何來制造出其他的模糊空間呢?


也就是讓國民黨上台,最少也要有某些部分的縣市長是國民黨籍,如此讓中國認為,台灣不是一味的要獨立,還有迴旋的空間,也就是模糊空間。如果罷韓,把最親近中國的市長罷免掉,這不只是對韓國瑜的打擊,對高雄市的打擊,對於中國來說,也是很沒面子的事,蔡英文真的要做到彼此沒有模糊空間,沒有迴旋地餘地?


在中國來說,獨立是不可能接受的事,而彼此沒有模糊迴旋的餘地時,中國對台灣就沒有期待,這樣的情況之下,中國不想有所作為也不行,因為沒有領導人可以面對其他人的質問,你對台獨要如何做呢?沒有作為嗎?你可以忍受中國失去領土嗎?對於這些指責,中國領導人要如何應對?


如果還有國民黨佔據一些縣市執政,彼此仍然可以有經濟交流,如此,中國領導人面對質疑的時候,還可以推拖拉一下,否則就是一番兩瞪眼,王見王的情況了,非要將軍不可。因為台灣沒有給中國任何迴旋的空間,只有步步的進逼,讓中國連找一個不出兵的藉口都找不到。


蔡英文罷韓是不是割喉割到自己呢?也需要考慮一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7866677

 回應文章

路人乙
2020/06/06 14:20

有國民黨的人 才有模糊空間

所以國民黨及其支持者的存在只是擋箭牌 是工具 是藉口

誠者 物之終始 不誠無物

面對事實 真理 理想 豈能有模糊的空間

人生從入學開始可以模糊作學問嗎 進入社會可以接受長官或給予部屬模糊的指令嗎 不得以進了司法審判 可以接受法官初一 十五不一樣模糊的判決嗎 政府依法行政可有模糊空間

在下與格主及諸位讀者就本篇交流的目的也很簡單 為人處事不存在模糊的空間 遑論罷韓或兩岸交流 更不存在模糊 迴旋的空間


路人乙
2020/06/06 09:33

感謝格主對二樓的回應

格主開放園地公開討論 路人乙放言讜論 如有冒眛之處忘不見怪

引用格主文第二段

也就是   讓   國民黨上台,...,如此   讓   中國認為,台灣不是一味的要獨立,還有迴旋的空間,....

第四段

如果 還有 國民黨   佔據   一些縣市執政,彼此仍然可以有經濟交流,.....

格主為文 使用   讓   及   佔據   這些字詞 尤其是當動詞使用時 其內在涵意已不言可喻

在民主選舉社會中 誰可以   讓   誰上台 在思辯的過程中 如何   讓    誰認為黑是白  而不是 黑就是黑 白就是白 結果可能是 欺他不成反自欺

此外 如果國民黨經過選舉得到人民支持在縣市執政 那是   合法當選   不是   非法佔據   所以將合法引喻為非法 如同將黑白混淆 結果自然是治絲益棼

不論 統一 或是 獨立 國之大事 生死之事 必須以事情本質為重 僅圖表相的  迴旋   模糊   自我催眠無濟於事 最後必是 圖窮匕現

俗話常說 千金難買早知道 誠良有以也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6-06 09:51 回覆:

支持國民黨的人不就是比較支持與大陸親善的嗎?再經由縣市長與大陸的經貿來往,不就是代表一種姿態,我並非要獨立。這就是讓大陸瞭解,台灣不是一味的要獨立,就是在創造模糊空間。當然是否如我所說的演變,我也並非很清楚。但是如果大部分的縣市都是民進黨的人,中央執政也是民進黨的人,就讓人感覺台灣是要獨立的,因為支持民進黨是大多數!

不要在字裡行間找尋不存在的意思,我的意思很簡單,就是有國民黨的人,才有模糊空間。


路人乙
2020/06/05 22:24

格主通篇所談是兩岸相處我方應思考應對的方案 但採取的方式是透過指導或控制選舉過程而達成 這可是對民主自由選舉的大不敬

格主認為

也就是讓國民黨上台,最少也要有某些部分的縣市長是國民黨籍,如此讓中國認為,台灣不是一味的要獨立,還有迴旋的空間,也就是模糊空間。如果罷韓,把最親近中國的市長罷免掉,這不只是對韓國瑜的打擊,對高雄市的打擊,對於中國來說,也是很沒面子的事,蔡英文真的要做到彼此沒有模糊空間,沒有迴旋地餘地?

請問 上一段話在民主自由選舉的社會中能作的到 可以作的到嗎

或是在專制極權社會才可能作的到的事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6-05 23:20 回覆:

我那裡能控制選舉,太抬舉我了。

我也不覺得我的文章會有什麼影響,寫文章只是把自己的思路弄得清晰一點,如此而已!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5 12:39
狼性的幫派式政黨,宗旨就是你死我活,就是不斷搶奪到趴下為止,哪有甚麼好考慮的。你想太多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6-05 23:05 回覆:
蔡英文的手段很厲害,國民黨似乎沒有對策,看起來也只有韓國瑜能夠作為對手,這也是為什麼蔡英文一直追殺,但是我相信韓國瑜說會越戰越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