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克爾的提示
2020/04/26 04:19:49瀏覽3150|回應3|推薦14

看到一篇文章:甩開「跛腳鴨」!新冠肺炎疫情危機下 為何全世界都望向梅克爾,

裡面說到梅克爾已經被多次歸類為跛腳鴨,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梅克爾的聲望反而如日中天,達到了多年來從未有過的高度,除了德國國內之外,在國際上尤為明顯。「以色列的媒體將她視為全世界最強有力的領導人物之一」,以色列媒體人施泰因(Amichai Stein)對德國之聲表示。在以色列民眾眼中,梅克爾是一個「善於分析當前形勢,能夠向民眾把一切解釋清楚的」領袖人物。阿根廷發行量最大的報紙《號角報》(Clarin)日前發表了一篇評論,文中將梅克爾描述為「一個65歲的物理學博士、路德派牧師的女兒、拉丁文教師」評論寫道:「她用一種科學式的嚴謹去進行溝通,她傳遞出一種冷靜的力量,可讓歇斯底裡式的慌亂不攻自破。」。文章連結如下:https://udn.com/news/story/6809/4518919?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


這篇文章提到她是一位物理學博士,這個學位相信是她獲得大家贊揚的主要原因,科學式的嚴謹所表現出的冷靜,是物理博士才能達到的程度。台灣的領導人都是學法律的,但是學法律卻常常是在玩弄法律,不尊重法律!梅克爾的領導讓人耳目一新,不得不想到,台灣或許應該有像她這樣的領導人,以一種冷靜的方式從事科學式嚴謹的溝通,才是台灣的民主可以正常發展的途徑。


看到政治人物的一些個性上的缺點,例如謝長廷的推卸責任,還不如羅志祥對於不滿女性的道歉,勇於承擔。陳水扁的不認錯,蔡英文的造假,都是個性上的缺陷。可以看到這些政治人物都是學法律的,顯然法律系的教學不能改正他們的缺點,所以也應該是時候,換個領導人是不同背景出身的,像梅克爾物理博士就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還最好是博士,因為,念到博士不是一般人,比較會是有堅持,有理想,有足夠科學訓練的人!


當然也並非是有了科學訓練,個性上的缺陷就可以彌補,但是應該很大的程度上可以改變。如果你是公司老板,你要用謝長廷喜歡推卸責任的人嗎?會喜歡貪污公司錢財的人嗎?會喜歡事事說謊造假的人嗎?相信第一時間,你就把他們掃地出門!如果公司充斥這樣的人,你的公司會有前景嗎?


這些個性上的缺陷,總要改的,否則無法畢業,拿不到博士學位的,如果把從地球上畢業比喻成拿博士學位的話!而改變卻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2805303

 回應文章

DPP 沒有LP
2020/04/26 23:41


只有一個詐騙惡魔黨,不給他獨立,他想死獨立
給他獨立,他孬種又不敢。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4-27 02:35 回覆:
在這上面,台灣還是要聽美國的。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6 08:23

台灣的領導人都是學法律的,但是學法律卻常常是在玩弄法律,不尊重法律!梅克爾的領導讓人耳目一新,不得不想到,台灣或許應該有像她這樣的領導人,以一種冷靜的方式從事科學式嚴謹的溝通,才是台灣的民主可以正常發展的途徑。 言之有道!

    讚啦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4-27 02:29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