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霸權文化是誰?
2019/11/13 03:58:16瀏覽2892|回應5|推薦18

蔡英文總統在9日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醫師後援會大誓師,在致詞時特別點名榮總,問說「這裡有沒有榮總醫師?」結果不見台下有人舉手;蔡英文竟然說,「那榮總我就記下來了」。這樣公然點名逼迫醫師選邊站,引發政壇震驚,有網友更驚呼真是超有氣勢的武則天。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晚在臉書貼文說,「這裡有沒有榮總醫師,沒有,這我記下了!」總統可以講這樣的話嗎?林濁水事發後三天對此發出看法,他說,榮總醫師以他經驗,裹面固然有藍,但不會沒有綠,只是既然是軍醫院,廻避選舉後援會也是合理的。


這是總統在固樁嗎?用這種方式選舉,利用權勢來威脅不支持自己的人,這跟黑社會的作風有什麼不同?


扁保外就醫20次,一位癌症病人只有半年壽命,他的太太申請保外就醫被駁回。看到這個新聞,有什麼感覺?台灣的民主與人人平等作到幾分?有篇文章批評韓國瑜的身份優越與歧視,本質是黨國霸權文化的遺緒。難道這些權貴正在執行你所說的霸權文化,你卻沒有看到,還是你也是霸權文化之一,在為霸權文化發聲打壓異己呢?


陳菊說國家機器洩個資,你要拿出證據,這個就有點耍橫了,蔡英文曾說,政府有義務要調查澄清,正好打臉陳菊的說法,是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嗎?蔡政府用國家機器打選戰,是越界線的事,但是陳菊一句話,你拿出證據啊?就打死你,你連話都說不出來,這不是霸權文化,什麼才是?


蔡英文的假學歷,所示範給民眾的是什麼?可以作假,沒關系!所以頂新的假油,有什麼關系呢?過兩天就可以保外就醫啦?沒問題的啦,老百姓不能保外就醫,你可以,只要分一點賣假油的利潤就可以了!霸權就是我說了算!保外就醫,還不是一句話的事!


看到韓國瑜是霸權文化的遺留,卻看不到現在進行式的霸權文化,是不是明察秋毫,而不見與薪?


林濁水批評的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160903

韓國瑜的身份優越與歧視,本質是黨國霸權文化的遺緒的連結: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2561/4159537?direct?from=udn_ch2_menu_dc1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0804567

 回應文章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3 12:12
謝謝3樓! 不是還記著,歷史不可忘,可以放下仇恨,不可放下歷史.   欠債還是要討回, 韓國就做得比較好,  希特勒亂整, 人家會原諒德國, 因為他們知錯會道歉.  日本從不認錯也從不道歉, 不能原諒放掉,   以直抱怨可也.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1-14 05:53 回覆:

你太投入了。有句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你只看到日本的錯,看到八國聯軍的錯,卻沒有想過一個巴掌拍不響的道理。為什麼都是別人的錯,因為這是政府灌輸給你的,讓你不會去想到政府應該要負大部分的責任。

中國過去的朝代,有些是外侮,難道我們都要記著?而且每次一段時間就要改朝換代,如果硬要追,就看成是進化論吧!時間到了,就該換人了!何必執著於誰來統治?

香港人的反送中,台灣要獨立,都不是簡單的愛國就可以解決的事。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3 12:04

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重點是鬼耗奴們正用日本軍國殘暴手段, 所以會有割喉割到斷,如今選舉再搞奧步;今天晚了,改天有空再聊老蔣過大於功, 腰斬拔根中華民國的事, 會讓人噴鼻血!


11
2019/11/13 08:50

不是還記著

歷史不可忘

可以放下仇恨

不可放下歷史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3 04:15
日本軍國殘暴殘殺臺灣人是殖民恐怖., 李登輝時代的臺灣是黑金治國, 陳水扁菜鶯蚊的臺灣是日式凶殘綠色恐怖, 比前蔣中正的白色恐怖更貪污腐敗和恐怖.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1-13 04:23 回覆:
放輕松點。有位亞裔美國人研究南京大屠殺,得了憂鬱症,後來自殺。前車之鑑,不要太記仇,也不要太投入,否則容易得憂鬱症。我們批評是在點出,這些政治人物,你做錯了,也在提醒自己不要犯錯,如此而已。比誰比較貪,沒有意義。都是失敗的人生。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1-13 04:26 回覆:
老蔣的人生是否是失敗,我無法評斷。他在大陸也是起起落落,所以可以算是現世報。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3 04:09
前世界級殺人魔侵略臺灣的日本軍國大鬼子,牠們1895年(民前17年)殺了55萬臺灣國人,二戰時强制征軍約100萬人送到南洋從軍當炮灰, 能夠生存回來的不到三百人, 血海深仇還沒解! 是該向日本軍國討債的時候了,現在台面上民進黨人大體都是鬼耗奴.  日本軍國大鬼子; 助倭臺灣人臺奸二鬼子; 二戰後沒回日本的47萬滯臺後裔想把臺灣送給日本的日遺老鼠,吃臺灣米咬臺灣這個布袋; 日殖中期皇民化後, 患了斯德哥爾摩症,人質認同劫匪的皇奴. 228事件就是這群倭鬼秏奴搞的. 因為他們自認皇奴,所以認為中華民國是外來政權. 想想日本人刺刀上挑, 刺殺嬰兒的殘忍取樂畫面, 就知道這批人多麼喪心病狂! 日本遺孽想要再殖民軍國統治, 是時候要這些400萬民進黨鬼耗奴滾回日本去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1-13 04:13 回覆:
牠們1895年(民前17年)殺了55萬臺灣國人
現在2019年,超過一百年了,你還記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