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初選
2019/05/19 02:57:57瀏覽3472|回應4|推薦20

兩黨的總統初選都有人不滿,這主要是初選辦法變來變去,賴清德說,箭已射出,靶卻移走,王金平也說本來是三七制,現在卻改成徵召全民調初選,不公平,要參選到底。


從兩黨的初選制度的變化,可以看出,制度這個東西是可以變化改變的。連我都能理解這樣的情況,為什麼在台灣政治圈打滾一輩子的人,卻會發聲說不公平?尤其是喬王會有不平的怨言,更加的讓人不解?你不是在立法院搞了一輩子,因人設事嗎?喬,是在喬什麼?不就是在讓利益凌駕制度嗎?讓國民黨讓利,民進黨獲利嗎?搞到國民黨從多數變少數,這樣的作為,談公平?


賴清德說箭已射出,靶卻移走。同樣的道理,你在射箭的時候難道不知道有種靶叫移動靶?如果不知道的話,也代表你的參選沒有打聽清楚實際的情況,就跳下來參選了。打移動靶一個很重要的條件是瞄準時要有前置量,沒有前置量,是打不到靶的。前置量是說要考慮將來的狀況,不能只考慮當時的狀況,否則就是欠考慮射不中的。你出來參選,就是一個欠考慮,沒有考慮前置量的問題。蔡英文是現任總統,掌握所有的資源,不論是人,財,勢。而你辭去行政院長,就沒有資源,也沒有曝光的機會,慢慢的就被人們遺忘,民意如水流,一去不復反。


初選制度的改變可以說,中國人會因時制宜,因地制宜,也可以說對制度的不尊重,從而對法律的不尊重,所以會看到,監察委員干預司法的運作,會看到政府干預新聞自由,所有在民主國家都認為是非常嚴重的破壞民主制度的作為,在台灣卻是很自然,很自由的去做,如果不能夠很自由的做這些事,那為什麼要搞民主呢?民主不就是為了自由嗎?


初選的制度,就是自由的制度,如果參選人不能理解,就會被淘汰!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6804489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8 09:57

初選延後為勸退賴清德? 林佳龍:不了解

其實 王金平前院長 就是 對 政黨 初選 不太了解。
就以 2014 連丁初選 內戰為例 , 就是 由 4個候選
人 多數決 決定 初選方式。
(決定 出來 的 方式 , 當然 不會 逾越 黨章、初選
辦法 的 幾種 可能。從 這幾種可能 挑選 )

 -

像有人 就對 我媽 不了解

舉個 例子吧 : 曾經 有個 居 很照顧 我 外婆 , 曾
搬 進 外婆家 住 3個 禮拜 多吧!

結果 我媽 很氣 →  就跑去 外婆家 睡 (親自坐鎮) ~
把 那個 鄰居 趕走。

 -

做 任何事 都要 有 充份了解。

例如 : 賴 在 投入 初選後 , 喊出 ~ 不會 要 大家選邊
站。

不選邊的 結果 , 當然 對 現任的總統 比較有利。

 光演習首日IDF與幻象機轉場東部「力保存」
評論-NOWnews-12 小時前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6 09:59


「至於賴清德的參選..。這個欠考慮可能參雜了認為
蔡英文是女人 .. 」

其實 我 這個人有個 怪癖 , 就是 小時候 沒吃的東
西 , 就 不吃。

例如  : 有種 水果 好像 叫 菠蘿蜜 , 或是 一種東
南亞 的 榴槤 , 我就不吃。

 -

最近 台中 一直有人 亂傳 我吃什麼  x x 菸 , 這
就是 欠考慮。以為 可以 靠一個 和我 三年沒見面
的人 , 推銷 x x 菸。

我沒吸什麼 特殊 的 x  x菸啦。

我當兵 時 根本 沒聽過 x  x 菸 , 現在 某人跟我
推銷 , 我根本 不可能 買。

我在 家也沒 大便 就出來了。
(我媽 叫我 大完便 再出來 , 我根本 沒去廁所啊)

我 坐這個 位子 , 是 鄰近 櫃台 → 充滿 泡麵味。

而且 這個位子(1號) , 根本 不可能 去 廁所。


觀察者
2019/05/19 06:46
讚啦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5-19 12:10 回覆:
沒有自由,就沒有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