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韓國瑜的現象
2018/12/03 04:16:56瀏覽5563|回應3|推薦16

柯文哲,韓國瑜兩人都受到歡迎,柯文哲要不是因為小野,韓流,領先票應該更多。韓國瑜造成的旋風連柯文哲也被受影響,讓柯的選票領先度變得相差不大。選舉時還有一個說法,就是韓國瑜像民進黨,陳其邁像國民黨。韓國瑜自稱賣菜郎,形容他的詞語有接地氣,草根性強,等等。這些說法在說什麼?


我想最讓人不能理解的是柯文哲的受歡迎,有柯粉的形成。他很容易得罪人,他今天還說,我沒有朋友,我有你們(柯粉)。一篇文章說他最緊迫要做的事是EQ的問題。除了這些,他也沒有什麼令人刮目相看的政績,不說刮目相看,值得稱道的都沒有。或許有,但一般人也不知道。即使如此,還是有很多柯粉,為什麼?


當有人說韓國瑜像民進黨,陳其邁像國民黨,我就懷疑,這是什麼意思?國民黨怎麼了?會這麼不受歡迎?加上柯文哲的受歡迎,這一切在說什麼?


我的答案是,他們很誠實,不貪。朱高正曾說,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沒錯,你可以騙,剛開始,老百姓容易被騙,但是騙幾次以後,要再騙,就不容易了。台灣的民主實行了幾十年,老百姓越來越不容易被騙。柯粉韓流的現象,說明了老百姓的成長。口號可以打動人心,那也要這個口號是讓老百姓認同才行。又老又窮這個口號,老百姓不是生活困難,如何會認同?民進黨怎麼反駁都沒用,因為這些民進黨的人越來越像國民黨,這是什麼意思,就是高高在上,不知民間疾苦,陳其邁又是官二代,跟國民黨的官二代,如出一徹。


官二代要去除這個缺點,就要學蔣經國上山下鄉,宋楚瑜的全台走透透,馬英九的long stay。這些都是接地氣的作法。其實高雄又老又窮已經有些時日了,李登輝下台沒多久,他就曾說,去高雄走一走,就看得到,店面都關了,冷清的景象很令人憂心。那時正是工廠搬去大陸的時候,因而造成高雄冷清的景象。情況有改善嗎?沒有,只有越來越厲害,所以高雄又老又窮已經20年,老百姓怎麼會不認同?


這就是接地氣,你不要用漂亮的言辭來掩飾嚴峻的情況,民進黨越掩飾,就越像國民黨,一副不知民間疾苦的樣子。蔣經國,宋楚瑜,馬英九都是官二代,但都為了去掉不知民間疾苦的問題,而作些實際的事來改變這樣的情況。


再來就是誠實,被騙多了,就會喜歡說話直爽的人,最少,可以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柯文哲就有這個特色。他說話常常不是政治正確,或者有EQ的問題,但最少他很誠實,他也很務實。他不會像民進黨為了台獨而不顧老百姓的死活,而說兩岸一家親。


我覺得政治人物是聰明的,但這個聰明,可能在讀書上可以跟老百姓有些差距,在一些日常事務上,彼此的差距不是很大的,因為日常生活不需要那麼多的知識,況且,連大學教授也會被騙,而認知自己被騙,也不需要太多的知識。不願被騙,卻是每個人都追求的。從蔡英文一直想控制媒體,輿論,與干預大學自主上來看,他想一直騙下去,一直左右老百姓的想法,來保證執政,但顯然是錯誤的想法與作法。


柯文哲,韓國瑜的現象,就是老百姓選擇誠實的政治人物,不希望政治人物再用民粹的方式來宣傳鼓弄,這些民粹全是假話,這次選舉沒有民粹式的語言嗎?當然有,但有影響嗎?結果顯示,老百姓不再相信這些東西。民進黨比較愛台灣,當陳其邁被說像國民黨,就把愛台灣假話給戳破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0773253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7 09:31

版主的 文章
【民進黨:蔡英文或賴清德,無黨籍:柯文哲。誰會
贏呢?】

 -

我的看法 略有 不同。

因為 我看 柯P 不太可能選了 , 如果是 台北市長開票
那一天 , 柯 參選 機會 很高。但 陳思宇、陳筱諭 接
連 敗選 ..

加上 仔細 分析 → 柯P 北市 能贏 , 一方面 深綠的
大同、士林區 柯贏 , 一方面 過去被視為 偏藍的 南
港、內湖 , 柯P 也贏。

但 我認為 柯在 港湖區 能贏 , 是同時 獲得 橘營-
黃珊珊、綠營 高嘉瑜 的 支持。

若 民進黨 由 清德 出線 , 那 高嘉瑜 便會 重回
支持 綠營 的行列。
(註: 2007 年 三立 押寶 謝 , 最後 由 謝出線。後來
三立 押寶 和謝 友好 的 蔡 , 蔡 出線 好幾次。這次 ,
三立 似乎 看好 賴神。)

 

※ 我覺得 無黨籍 會是 張善政 + 宋楚瑜 , 柯P 扮
演 這組 無黨籍影子內閣 操盤人 的 角色。

【誰會贏呢?每個都是強棒不可忽任何一個人!】

喔 ~ 我也是 強棒 , 藍營 就是 一直忽視我 , 這次 2020
藍營 也可能 馬失前蹄。

台中市 《920路》公車 的 發想者 就是  Lubio  啊!

A-Lin、小宇合唱《920》超好聽的小燕有約 201704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Oy0wgc0dc

 -

公車 246 路 的 原發想者 也是 我 Lubio , 該 路線
剛 開通時 , 第一任 司機 是 陳◎ 司機。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5 09:41


悼酒駕致死學生 柯P:希望御慈看到我努力 | 蘋果日報

 -

「至今(周春米)她仍然不認為酒駕是很嚴重的事」

我這個人 從不 酒駕, 也 不 抽菸。

我寫文章 就是 一氣呵成 , 中途 都沒 離開 座位。

 = =

我是 覺得 柯P 選 2020 的 可能性 大為 降低了喔。

因為 我 星期六 看 三立電視台 , 三立 已明顯間接
表態 支持 賴清德。

在 星期六 下午 14:00“台灣亮起來”特別 報導【
(台南)府城 亮起來】 ,  裡頭 巧妙 出現 許多 賴
清德 的 畫面。


而 根據 TVBS 民調 , 賴 、 柯 已戰成 平手左右,
若 選戰打到 最後 變成 棄保 , 柯 被 藍綠 棄掉是
有 可能。

而 民進黨內 總統 初選 , 除非 蔡總統 能有 大絕招
, 否則 在 全民調 之下 , 清德 很可能 出線。
(這也是 我 推論 的依據 , 若 民進黨 由 賴出線 ,
那 柯文哲 不太可能 來選一個 第三名 的總統大選吧)


DDE
2018/12/03 23:45
我覺得蔣經國算是台灣最好的總統了,而且他被蔣中正送去俄國苦過,宋楚瑜和馬英九都只是學他而已,還不能算真正了解民間的苦,但至少宋楚瑜肯放下身段,馬英九是太順利了,他所了解民間的苦恐怕還是輸給宋楚瑜,我記得有年颱風把一棟樓給弄垮,然後他說了一句話,被罵翻,我當時只有一個想法:三餐一宿是人民最需要的,可惜他無法完全做到。

而我自己也有同感,民進黨,國民黨化;國民黨,民進黨化,但可惜的是現在的吳敦義根本不適合當主席。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2-04 03:01 回覆:
能夠像蔣經國學習,是好事,所謂的耳濡目染。就怕有些人不受歡迎,還不知道為什麼! 高貴的氣息太重!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2-04 03:02 回覆:
能夠向蔣經國學習。打錯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