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會不會當選?我的預測
2018/11/17 01:59:16瀏覽3883|回應7|推薦15

韓國瑜會不會當選,我的預測是會。


原因是:一窩風。韓風習捲全台,造成旋風。電視台鋪天蓋地的報導,他還全台的輔選,如果沒有造成旋風,會有這些現象嗎?而我覺得台灣人有個很有趣的特性,就是一窩風。每次什麼流行,就看到排隊的長龍,蛋塔,珍奶,一蘭拉麵等。這樣的現象背後的因素,我覺得是,台灣人喜歡跟隨流行,很怕落伍的心態。有這樣的心態也很好,代表的是年輕的心。


但我就不喜歡跟隨流行,例如,大家都要擠台大,我就不去;大家都念工,我選擇理科。其實真正的原因是知道自己吃幾碗飯,比不過。


有些人覺得這樣的預測有什麼難?其實到現在,韓國瑜也不是穩贏的。還是很多人不贊同韓的政見,有些人是覺得他的拼經濟是做不到的。還是有些新聞顯示,有些人覺得不可行,或是某人的文章表示一些反對的意見,或是嚇嚇民進黨就好,或是發表會現場的人不是高雄人,不一而足。


做這樣的預測有準嗎?一窩蜂,會變成選票嗎?應該會。這或許有點像選股票,但也有些不同,有些人看到公司的產品,覺得是領先業界的,就覺得會大賣,就去買這家的股票,但產品要變成錢,卻不一定的。一窩蜂代表的是他的政見已經獲得認同,而公司的產品還沒有。


當然還有些人是不認同的。但這不妨害韓國瑜旋風。連沈富雄也收回自己的預測,但我想他是受到壓力而回收自己曾經的預測。有人說韓的政見不可行,看到電視台報導,愛情摩天輪是連國外也採用的方法,來吸引觀光客,也有人在摩天輪上結婚,才發現,摩天輪是非常好的點子。這是【人進來】的政見。觀光客來了,自然會有生意,自然就創造工作機會,這是【東西賣的出去】的政見。當然農漁產品也是。東西賣的出去,自然收入會增加,就會繁榮地方。


民進黨為什麼不做?因為他的獨立黨綱阻擋了跟大陸交流的可能,因而做不到。


國民黨才能跟大陸交往,如果要賣農漁產品去大陸,還在乎韓國瑜是中共同路人嗎?所以我想抹紅的手段是沒用的。只有跟中國親善,才能跟中國大陸買賣,活絡經濟。如此,台獨是民進黨的死穴,不練移動經脈的奇功,被國民黨點到,就死!好像韓國瑜的經濟政策。


認同韓國瑜所造成的旋風,而台灣人又是一窩蜂,是我認為他會當選的原因。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0030372

 回應文章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03:31

回覆荻安:

你說的有道理。但是有所謂西瓜偎大邊的說法,就是當旋風造成的時候,有些沒什麼意見的人會跟著走,這就是一窩風。當然,現在的局勢兩邊差異似乎不大,能不能形成西瓜效應,還是未知。本來我覺得從民調差距10幾的情況來看,西瓜效應是可能的。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1 15:07

回覆Mike Wang:

沒錯,民進黨沒有作為,沒有辦法,只好一直拼政治,而無視老百姓的需求,是韓國瑜旋風的原因。韓國瑜的拼經濟才是人民要的。


暗獨馬
2018/11/18 09:05
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就像「不桶、不吐、不摀」一樣,完全是種自欺欺人與自我矛盾的論述。各位先進怎麼不會去思考,若不是馬英九在潛意識中有這種「暗獨」傾向的宣示和對民進黨在各種違憲、違法的言論與行為上給予無限寬容,間接鼓勵了台獨在思想與言論上的全速發展,以致台獨勢力席捲全台,蔚為風潮,於是也為自己所屬的政黨在思想、前途與發展的路上設下各種路障,由於這隻無厘頭馬種種懦弱與無智的行為也導致了自己政黨的衰敗而邁向死亡之路。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8 04:50

6f, Mr.台北

統,能做不能說

獨,能說不能做

92共識,人進,或出,經濟發展,都可主張,都是統,但你不能說統,說出來,敵不過民粹

你去講學叫賣台,

獨派去講學叫知己知彼,但就不敢獨立


小孤鳥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16:07
如果綠營的陳其邁真的小勝韓國瑜,代表高雄人相對多數仍認同綠營的執政方式,那以後就不要出了什麼事又再怪國民黨,因為自己投的票自己負責。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1-17 17:15 回覆:
我認為情勢已經很嚴峻,所以才會有韓流。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1-17 17:17 回覆:
情勢指的是高雄經濟的情勢。闡明一下。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14:22

回覆Jinn,

我比較樂觀一點。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12:26
當時當選,而且大贏十萬票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1-17 14:20 回覆:
你比我利害,還猜差多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