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抹紅的奧步有用嗎?
2018/11/13 05:15:04瀏覽2094|回應3|推薦21

選戰到現在,已經是最後衝刺的階段,大家都在看民進黨會有什麼奧步,也都在猜可能的奧步,來制定應變的策略,到現在,這場選舉變成是熱鬧異常,打動人心的選舉;也是全民參與,很興奮,很積極的參與的一場選舉。主要是國民黨一掃總統敗選的陰霾,讓支持國民黨的人有了振奮的情緒,而韓國瑜的賺錢訴求,打動了陷在泥沼裡的民眾,讓他們也感到了希望,因而也很振奮。


現在可以看到的奧步是,鄭弘儀控「會被他賣掉」,蔡英文跟賴親德都在打統獨牌。華府台灣同鄉會慶祝50周年,蔡英文還在臉書上表示,【這次選舉世界都在看,看台灣人是會選擇一個親陸的政黨,還是會繼續堅持民主和主權】。


為什麼這次的統獨牌似乎沒效?如果現在的年輕人要去大陸發展;如果親中可以賣水果;農漁產品可以賣到大陸去;如果親中可以讓陸客來台灣,讓台灣商販可以有生意;如果親中可以讓經濟活絡,我想老百姓應該會這麼想,如果出賣台灣可以做到以上幾點,那就出賣吧!台灣不是崇拜做生意的人嗎?可以賣掉台灣,代表的是很會做生意。賣不掉台灣的人,就是只會說民主,主權,愛台灣!一個是銷售部門的銷售員, 一個是鎖在家裡的宅男,那一個有前途呢?


東西賣的掉,是韓國瑜的賣點。出賣台灣,就是要把東西賣掉,你要不要出賣台灣?


丁守中現在的民調幾乎與柯文哲持平,最後兩個禮拜的衝刺,丁守中需要做的更積極,弄出更大的聲音,如果沒有,看看韓國瑜,丁守中有沒有一些靈感?


鄭弘儀控會被他賣掉連結: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111/1464687/


蔡英文 選擇親陸政黨或堅持民主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1112000455-260102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9822939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統獨問題
2018/11/22 04:08

也是國力的問題。

國不管大小﹐必要有一定的國力和民心﹐才有資格與外面談。無力的就只能談統﹐那就回歸中國﹐順歷史而行了。但有力又怎辦? 不是對抗開戰﹐而是談一個長久相處之策。

以前越南朝鮮覺中國強大﹐不會無故開戰﹐也不必開戰。當然中國視台灣為其部份﹐收回好像是理所當然﹐但港澳是無自己軍力的殖民地﹐不平等條約無效後就收回是沒問題的。但台灣已不屬日本﹐不能與日本談收回﹐而國民黨曾是交戰團體﹐自己又有軍力﹐分治又已多年﹐正式來說是要承認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事實的。

只是中華民國軍力和財力都要很強﹐民心歸一﹐有戰死準備才有資格和對方坐下來談共處之道﹔共處是和中國是聯合兄弟國﹐一起對抗美日等外敵﹐軍力上能互相支應才算。

但在今天的台灣不管是談的條件﹐和民間的想法都是天各一方﹐無一合格。談和只是天方夜譚﹐ 所以只有等統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1-22 15:56 回覆:
你分析的蠻深入的。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6 06:59
論語: 〈子罕13〉

子貢曰:「有美玉於斯,韞匵而藏諸?求善賈而沽諸?」子曰:「沽之哉!沽之哉!我待賈者也。」

「賣出去!賣出去!我等著識貨的人。」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1-17 02:14 回覆:
這麼有學問!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16:34
台灣送人都沒人要: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1-15 06:17 回覆:
台灣美女還是蠻多的,因此應該還是會搶著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