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西水災,不比較不知道
2018/09/08 03:48:52瀏覽7051|回應4|推薦28

中國領事館協調15輛巴士輸運受困於關西水災的旅客,這包括台灣的旅客,讓受困的旅客可以早些疏散到大版。而台灣的領事館沒有作為,被嫌無作為,還冷言冷語的,雖然事後謝長廷道歉,但整個事件給予台灣人的感受,是點滴在心頭。

有些人說這就是感受到祖國強大的好處。這句話很早以前,就聽到一位同事說過,中國強大了,這讓在海外的中國人會被看高一些,他就說日本人在國外都很受尊重。他這麼說,我卻沒有太強烈的感覺,我對於別人看不看得起我,自有一套看法去開脫,這看法就是,你看不看的起我,跟我有什麼關系?我能夠影響你的看法嗎?不能,所以為什麼要對你的看法在意?但關西水災的事件,卻是實實在在的影響到受困人的遭遇,中國人可能還沒覺得什麼,但台灣人的感受卻必定是很強烈的。因為本來自認台灣人,被教育的是台灣人,現在連課綱也要改成台灣人的教育,認為台灣人是值得驕傲的,但關起門來的驕傲,是經不起考驗的,關西水災,把台灣人的驕傲給淹死。

台灣人一直很媚日,今天還看到蔡英文說對於關西水災表達支持之意,但謝長廷的表現,無能,無作為,弱小國家的無奈,盡顯無遺,是謝長廷的無能,還是日本無視台灣的要求,還是台灣跟本沒作為,詳情並不知道,但台灣的旅客心中的衝擊是巨大的,中國人為什麼可以有巴士,台灣人沒有,如何解釋?無論政客說什麼,那有自己實際的感受來的強烈呢?

台灣人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如照妖鏡所照,原形畢露。謝長廷的表現,如日本人家裡的傭人,上次慰安婦事件,維護主子的權益,這次水災,不敢對主子要求,不敢表露意見,看到自己人被水災所困,所顯露的不滿,卻勇於酸言酸語的回應,這種態度不正是傭人的態度嗎?台灣人如今領會,自己是傭人的地位,這怎一個愁字了得!憂愁的話,那就抽一根煙吧,打牌的時候,常常說,抽煙解憂愁,被水災所困,無事可做,也抽根煙解憂愁。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5278441

 回應文章

masaou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6 16:16
原來馬英久是中國家奴啊!?外省人可以回中國去拿中國綠卡長住了,滾回去愛你的中國可以嗎?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9-17 03:39 回覆:
所以柯P也要滾回中國?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5 05:47
民進黨人再怎麼媚日,日本還是不愛台灣,更瞧不起民進黨人。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5 05:42
出門在外需要大國強國保護。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5 05:39


台灣國是小國弱國。
台灣人是小國弱國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