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中國人
2018/08/04 03:37:14瀏覽2115|回應3|推薦8

宋芸樺身陷台獨藝人的爭議,而宣稱自己是中國人。總統府因此還回應:“打壓藝文工作者,威迫他們進行政治表態,不是當代文明社會應有的行徑。” ,被貼上台獨標簽的還有導演陳玉勳,演員戴立忍、柯宇綸,他們的戲分被封殺而無法演出。蔡英文說,面對施壓,要說我們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

藝人為什麼要對政治事件表態?通常對政治表達意見會招致批評,不管是如何的政治正確。在美國為什麼藝人從不做這種事,他們對事情表態,通常是同性戀議題,性別歧視問題,種族歧視問題,這種比較高大上的議題,雖然做起來不容易,但他們的聲音代表了一種引領風潮的味道,代表的是更高尚的人與人之間應該有的,彼此對待的態度。這樣的立場即使有人不同意,也不會招致太大的反對,而影響自己的演藝事業,到底,演藝人員需要有粉絲的認同,如果因為政治立場而失去粉絲的支持,那是本末倒置,得不償失的事。

所以演藝人員要避免談論政治。這是常識。即使一般的老百姓聚會,也避免談論政治,因為那是引起爭論最好的導火線。台灣的藝人談論政治大概是受到余天的影響,認為將來還可以從政。演藝人員有這個優勢,已經有名氣,選舉比較容易選上。但是即使如此,也要避免談政治,直到跨入政界來選舉的那一天,再來表達自己的政見。

至於蔡英文說表示台灣是最喜歡的國家,這又不是投名狀,不說又不會死,幹嘛要說?這也違反演藝人員不表達政治立場的原則了。如果要說,也是說中國嘛!如果因為被貼了台獨標簽,而需要表達,自然是說自己主張統一。以戴立忍曾反對服貿的立場,要能夠讓別人相信自己不是台獨,說自己是反對服貿黑箱作業是不夠的,反對的原因應該是,應該談的是統一,統一了,自然無所謂服貿了,或者是一國倆制,在這樣的前提下來談,比較合適。反正政治的走向也不會因為你的言論有什麼改變,而你的演藝生涯才是重要的。

演藝人員應該不要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這是常識。如果不得不說,自然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另外一個方法就是學習沈富雄的說法,對於陳由豪官邸事件,他好像說了很多,對事件作了很詳盡的分析,但至今我仍然不知道他在說什麼?這也是可以借鏡的地方。從政就需要這種能力,說了很多,但什麼也沒說!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3864541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是民主
2018/08/05 02:24

國家,蔡英文為什麼害怕民眾表態?

蔡英文貴為總統,還公開要求民眾不要批評政府,豈有此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8-05 03:05 回覆:
在蔡英文心中是,此風不可漲!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15:27

客家政府善用中華民國鎮壓台灣藝人從中獲利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8-05 00:49 回覆:
跟客家政府有關?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8/04 10:28
我是中國人,這算是陳述事實,不是政治立場。

流亡政府的菜桶可以叫他們學陳宜誠律師「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http://blog.udn.com/vchen123/113725839

(祝陳律師農曆七月幸福愉快)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8-05 00:48 回覆:
確實是陳述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