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力的滋味
2018/07/25 02:31:43瀏覽2663|回應2|推薦17

看到李艷秋說李遠哲是拔管的幕後黑手,覺得很感嘆,為什麼一個人會這麼戀棧權力?可以理解這裡面的爽快。有了權力,富貴逼人來,這種感覺應該是很爽的。只是當一個人有了權力,也要想到,跟著來的責任。當然有權的人對於推卸責任也是很有一手,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因此如何推卸責任也是不在話下。

李遠哲負責教改,造成很大的混亂,大家都指責他應該為教改失敗負責,他卻為自己辯護,不是他的責任。當初我看到教改要把乘法改成加法去理解,不背九九乘法表,我就知道教改會失敗。西方人有句話,當一件事是成功的,就不要改動(When it is working, don’t change it). 難道台灣的教育沒有出李遠哲拿諾貝爾獎的人嗎?你自己就是最好的明證,台灣的教育是成功的,為什麼要改?

想要教出有創意的人?問題是創意是可以教出來的嗎?就好像作曲,作曲的人有把握,可以創造出經典名作?他也是在摸索前進,希望下一首創作可以獲得流行。如同研究成功的原因,最後的結論是運氣,作曲能不能流行是如同一個人成功與否,可以歸類於成功的範疇的。如此,成功是可以教出來的嗎?

台灣的政治人物如李登輝,陳水扁貪婪成性,品格低下,是否應該多注意品格教育呢?如果有這麼多品格低下的政治人物,是否是因為教育失敗呢?教育有它的極限,不是什麼都可以教的。

別人都很聽話,因為你有權力,但不要忘了,相對的責任也很大!不要只顧著享受權力,卻當事情失敗的時候,一味的推諉泄責!在台大校長的事件上,又蠻橫霸道,無所節制的破壞制度,只為了貫徹自己的意志。這麼多有權力的人不知節制,是否是教育的失敗呢?不要認為教育是萬能的。就好像認為控制思想可以鞏固政權,民進黨一直數落中國的專制,卻在這個上面,不遺餘力的效仿中國,置入性行銷,網軍都是想要控制言論的手段,甚至還想要立法來控制言論,對於台大的校長不合己意,就要置換。

政治人物對於自己的權力要懂得節制,才是對制度的尊重。不要一邊喊台灣價值,另一邊卻破壞台灣價值。對於拔管的事,這有如好來塢的制片溫斯頓,硬上那些女明星一樣,最後搞的身敗名裂。權力讓人爽,也讓人發狂!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3578651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17:40
早在得諾貝爾獎前一兩年,李遠哲就經常回台灣拜碼頭。

去查1980年代的科學月刊,他還沒拿諾貝爾獎,就已經回來演講了。

林北祖
2018/07/25 12:28
台灣是美日的次殖民地, 次殖民地的政客皇民, 100%有人格分裂症! 狗奴才皇民, 很多都有美帝小日DNA, 李皇民遠哲剛拿到諾貝爾奬時, 他第一個拜訪的不是蔣經國先生,而是對岸的鄧小平, 他向對岸求官作。可是對岸領導人一眼就看出這個人有學問沒道德,斷然拒絕。蔣先生也覺得他這個人是標準的「投機份子」,所以也沒想用他(因為這點他跟國民黨決裂)。後來你等會當道, 想找個有名望的人來支持他以後培養的接班人,就派連戰去美國將他帶回。而他ㄧ回台,就是台灣災難的開始了! 李皇民騙很大, 李皇民80了還在打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