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長侯友宜
2018/07/01 01:33:44瀏覽2472|回應1|推薦12

這是我對新北市選戰的預測。侯友宜會當選。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預測沒什麼奇怪或了不起,因為一開始侯友宜就領先對手蘇貞昌。但是一開始領先不代表會當選,我想這是很容易理解的,再加上民進黨一向很會打選戰,出來的對手又是曾經的新北市長,他在任內似乎沒什麼負評,至今也沒什麼弊案,所以這樣的對手,我們可以認為侯是穩贏嗎?當然不行。那我為什麼現在就預測他當選?難道我已經從三流作家升級成趨勢大師?也不是。

這要從我上篇文章提到的事情來說,我會一點算命,八字。從八字的理論來預測的。

或許各位看官受到了科學的教育,認為算命是迷信。如果是這樣,請看我上一篇的文章,就不多作說明。我作這樣的預測其實是看到今天的新聞,侯友宜說他的文大宿舍是為了死去的兒子。我才作此預測。如果曾經看過我以前的文章,我有提到死了兒子在政壇的影響,或者,反過來,兒子當總統,老爸的際遇。我舉了,毛澤東與李登輝,這倆人都死兒子,他們在政壇都達到登峰造極的地位。兒子當總統,我舉老蔣與老布希,他們倆的際遇就不提了,老布希只作了一任總統,就被柯林頓搶走總統寶座。

政壇的際遇如何跟兒子有關?在八字裡面,兒子跟政敵是同等的。兒子旺,政敵旺,兒子亡,政敵滅。我舉的例子很好的證明這中間的關系。如今,侯友宜選新北市也表現出了這樣的癥兆。蘇貞昌猛打文大宿舍案,讓侯友宜受不了而拿發票出來說明,一切合法。TVBS 在6月25日作的民調,侯友宜大勝17%,不降反升。這通常是不尋常的發展,因為負面的消息通常會讓民眾的支持度下降,但侯的民調卻升,這是什麼神發展?當然最新的民調是台灣世代智庫(29)日公布的數據,38%與41%,差距缩小很多。但這個智庫的背景是否中立,並不清楚。如果民調的數據是真的,這樣我的預測會更有價值。

越攻擊,越負面,侯的聲望會越高。記得中共射飛彈嗎?李登輝的支持卻越高。過去的就不提了,就提現在,侯友宜的支持度不降反升就是一個證明。另外一個他的事跡也可以證明,他在陳水扁槍擊案中的表現讓他聲望大升,他從一個沒有什麼名氣的人,變成一個全國老百姓都知道的人物,而且是正面的聲望。在那樣棘手的案件下,通常去處理的負責人都會搞的滿頭包,但他卻從中獲得名聲而得益。

所以侯打選戰可以說是民進黨的克星,民進黨很會打選戰,其實是很會打負面的選戰。侯友宜說選舉應該以正面的議題來較量,似乎他也怕民進黨的選戰策略,但其實他卻不必害怕,越負面,越旺。以他的情況,他可以是國民黨下一個總統候選人,因為他是民進黨的克星。國民黨誰不怕負面選戰?誰很乾淨?民進黨抹黑,是讓對手有話也說不清楚,而且一直窮追猛打,似乎你即使是被冤枉的,也有口難辯,套句俗話,黃泥巴掉褲襠,不是屎,也是屎了。所以,國民黨很怕這樣的對手,如今侯可以全身而退,還能因禍得福,這樣的人,不選總統可惜了。只是他資歷還不夠,他的前輩朱立倫,上一次總統選舉的表現,讓人很失望啊,失望的不是他輸了,而是他連選的勇氣都沒有。

再論蘇貞昌,有人說他可能是下一任的總統候選人,但是我卻覺得他有可能這次選完,就一蹶不振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2952490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1 09:50

民進黨好可怕,

早就把侯分析研究

雖非透徹,但下足功夫

然後沉默不做聲,然後時機到了,傾朝而出

好恐怖的毒蛇黨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7-02 07:50 回覆:

現在這個文大宿舍案有人在說話了,認為這有什麼好追究的,顯然有人不同意把這個拿出來說。民進黨做這種事也是不得已,那些主打選戰的人會有什麼高招? 都是打負面選戰。以前宋楚瑜被興票案搞下來,真的是因為興票案,還是因為是李登輝主打?以運氣來說,宋楚瑜不應該與李登輝決裂,作李的敵人是失策,都沒好下場。他忍一時,說不定還有他上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