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總統民調總是越來越低?
2018/06/01 05:40:12瀏覽2810|回應6|推薦10

從李登輝以來,總統作的民調總是越來越低,原因是什麼?這中間有陳水扁,馬英九,再來現任的蔡英文。倆位民進黨的總統,一位國民黨的總統。


最近,《美麗島電子報》公布5月最新國政民調,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民調都創新低,陳水扁繼續他不甘寂寞的評論,認為要誠實面對,不能繼續騙自己。漂亮話誰都會講,但是並沒有指出如何才是不騙自己?


有一篇文章似乎指出了部分的問題,這是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3171682?from=udn_ch2cate6643sub7339_pulldownmenu

外資不來,因為倆岸關系不穩。這指出了一個重要的原因。可是馬英九也民調不高,似乎也無法解釋。


如果原因不能找出來,誰來作總統都會有相同的遭遇,民調越來越低。其實,我們看到高中生去大陸就讀,就是一個重要的指標。誰願意離鄉背井?如果高雄有相同的工作,誰願意到台北工作?如果台灣有相同的工作,誰要留學美國?不都是為了前途嗎?為了生活嗎?在台灣,如果賺的錢不能買房子,討老婆,組家庭,誰要留下來?誰來作總統,不能提供這些,老百姓會滿意嗎?不滿意,總統民調如何高的起來?


誠實面對,要面對什麼?民生經濟如何改善?在現在的情勢下,如何改善經濟? 民進黨自己不願意與大陸交往,還要阻撓馬英九跟大陸進一步的經濟關系,那些大腸花的學生知道自己在作什麼嗎?


要改善經濟,首先要改善與大陸的關系,而改變台獨的立場是第一步,而且是必要的。不能說,保證不改變現狀,大陸就會善意回應。現在是台灣需要與大陸交往,而不是反過來。台獨的立場是一付慢性毒藥,讓大陸有如經濟制裁台灣一樣。如果這立場不改變,經濟狀況無法改善,以後的台灣總統還有民進黨的份嗎?以前是認為,陳水扁以後,總統沒有國民黨的機會了,蔡英文上台後,也有這樣的論調,當時,民進黨挾超人氣,國會佔多數,總統也是民進黨,多麼意氣風發啊。沒倆年,就已在“不能騙自己”的情況了,這轉變之快,令人驚嘆!


現在變成,台獨不改,還有民進黨的份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2228495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8 03:55
讚同 2、3、4 樓的發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8 03:54

那傢伙心理變態版主沒辦法的。臺灣就是因爲這種人特多所以變成人間煉獄。

蔡英文根本不在乎民調。有誰聽她講過嗎?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08 06:36 回覆:
或許她的性生活很美滿也不一定。要擔心像韓國的那位,閨蜜干政?!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7 21:12

 

感覺台灣就象清朝末期,蔡英文象慈禧太后,賴清德政府是需要被推翻的政府!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08 06:33 回覆:
這麼說讓清朝的皇親國戚情何以堪啊!

畢有發
2018/06/07 11:12

一塊肉放4年,自然會發臭,自然就越來越惹人憎惡。

每4年才民主一次,中間4年沒民主的時候,這些人自然要為非作歹、無惡不作。

所以,最好每半年選舉一次。這樣才能讓他們心存畏懼,不敢再無下限地作惡多端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08 06:31 回覆:

制度的考量是從多方面的,你的考慮是一方面,為了防止總統濫用權力。這通常還有反對黨在祗肘,可惜國民黨被打的慘兮兮,認為馬英九無能,現在發現民進黨完全在抄襲馬英九的政策,沒有比較高明,馬英九又受到歡迎了。民進黨雖然用了手段上台,但是上台之後怎麼表現,完全荒腔走板,大概民進黨,跟老百姓在這次選舉上都學到一些東西。

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6 22:05
丁守中的談話,真叫人目瞪口呆。
國民黨的民主優勢是統一,卻拼命地搶奪獨台台獨地盤。
台灣的希望在共產黨。
熱切盼望2018,2020選舉民進黨都大勝,這樣共產黨更方便更迅速地接收台灣。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07 00:23 回覆:
感覺國民黨還沒有看到趨勢。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15:57
請問馬陰久八年除了縱容包庇前朝之悪 ,扶植拉拔非法!支持牠的選民希望之事做了那一樣?只有不統騙過了大陸官員。今日台灣不是這雜碎一手造就.全盤恭讓的!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02 16:23 回覆:
你這麼痛恨馬英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