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s》高中職部落格賽 台中女中獲雙桂冠
2007/04/04 14:27:06瀏覽1853|回應4|推薦8

(台北訊)

在udn 網路城邦舉辦的「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揭曉,台中女中包辦團體組與個人組的雙料冠軍,共得十五萬元的獎金。團體組前三名分別為台中女中的「哈比部落 」、復興商工的「二人彩 」、徐匯中學的「๑۩ 群賢畢智 ۩๑ 」,個人組前三名則是台中女中「珊瑚蟲」的「沒有男人的日子」、宜蘭高商「橘野&藤」的「威弗列德的城堡」和蘭嶼高中「讓你認識蘭嶼」的「瘋>蘭嶼是我家!」

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使用udn網路城邦平台,一月初報名,三月底決審,團體組有187人報名成功,個人組有925人報名成功,共1112人報名。團體組第一名獎金10萬元、第二名5萬元、第三名3萬元,佳作10名各1萬元;個人組第一名獎金5萬元、第二名3萬元、第3名1萬元,佳作10名每人獎金5千元。

據udn 網路城邦表示,團體冠軍的台中女中「哈比部落」和亞軍復興美工的「二人彩」,在初選時就以超高人氣從近200個團體組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決選期間,兩組同學相互較勁,頻頻更改版面、增加文章,聚集班上同學共造人氣,突破個人部落格局限,開創團體共筆的部落格新模式。

團體組第三名的徐匯中學「๑۩ 群賢畢智 ۩๑ 」,之前因國文老師楊雅芳以周杰倫歌詞為考題成為新聞焦點,這次再度拿下部落格賽團體組第三名,徐匯中學三年智班的知名度在網路上更加火紅。

另外,入選團體佳作的有十組,部落格名稱分別是:「203美麗神話 」、「51winner 」、「[[ 談 笑 楓 聲 ]] the THVS。 」、「* 湖 工 9 5 資 訊 忠 班  」、「管什麼管 」、「【殘幫】//滿天下 」、「╯╮♀瘋狂行⊿靜╰╭ 」、「童稚‧歡笑‧懷念 (後中三二-青春記事) 」、「胡椒塩團隊 」、「☆ 我們的時光膠囊 ★ 」。好幾個進入決選的明星高中部落格,因二、三月間學測、推甄等課業壓力太重,創作量遽減,最後還是未能獲獎。

udn 網路城邦指出,個人組冠亞軍同樣以文章深度,獲得評審青睞。第一名的「珊瑚蟲 」和同是台中女中的團體組冠軍「哈比部落」是隔壁班同學,在比賽中相互鼓勵打氣,「珊瑚蟲 」在部落格上表示,因為兩年半的女校生活,才自我解嘲地用「沒有男人的日子」來紀錄這段最後的「慘綠少女」青春年華。第二名的宜蘭高商「☆橘野&藤★ 」因文筆甚佳,評審對於「☆橘野&藤★ 」不似高中生的寫作內涵相當質疑,和他本人多次確認,並上網搜尋比對部分文句,未發現有相似的作品,才放心評定為第二名。第三名的蘭嶼高中「㊕㊝讓你知道蘭嶼! 」,在她的部落格中擺脫個人心情的寫作風格,以介紹家鄉蘭嶼為主軸,獨具特色。一位評審表示,「瘋>蘭嶼是我家!」可說是小型的蘭嶼地方誌或地方報,而總編輯是一位高中小女生。

入選個人組佳作的10人,網路暱稱分別是:「 yufan 」、「旋律^節奏^籃球 」、「Blythe* 」、「SAMI三米 」、「御宅族阿廣 」、「雨得川 」、「M I G O 」、「Hou 」、「阿夶大王 」、「 甯小捲 」,也都各具風格。還有多位同學的部落格也有相當水準,高下難分,但因名額限制,評審只能割愛。

華梵大學學務長呂健吉表示,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從一月報名開始到三月底長達三個月,競賽期間有春節年假和各種考試,能否持續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對這些高中職生是一大考驗。呂健吉強調,主辦這個活動是希望高中職生在考試至上的教育環境中,能透過部落格的經營,發現並創造自己的新價值觀。呂健吉指出,從這些高中生在共筆的班級部落格中,表現的分工自治和互相激勵的精神,可以讓學生更深刻感受,同學間不只是考試分數的競爭而已。

呂健吉指出,在這次近千萬人次瀏覽數的部落格大賽中,一些部落格個別人氣都超過六、七十幾萬,他希望參賽過的高中職生,往後都能夠善用部落格這個網路新媒體,在網路世界擴展更多元化的自我。

頒將典禮,將在四月二十一日下午兩點於華梵大學舉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fcampaign&aid=870292

 回應文章

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小編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07/04/10 19:25
已改為復興商工囉!^_^
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團體組Blogs個人組Blogs!

三人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07/04/04 22:22

不好意思小編!!我們不是復興美工,校名在幾十年前早就改了......

所以可否麻煩您更改?   復興美工不等於復興商工唷!!

我們是「復興商工」的參賽學生,並非復興美工!!

麻煩您更改了!!



* 湖 工 9 5 資 訊 忠 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 喜 所 有 得 獎 者 . . .
2007/04/04 20:47

先 恭 喜 各 位 得 獎 者 在 這 次 的 比 賽 中 得 獎 了

4 / 2 1 禮 拜 六

剛 好 是 我 們 台 北 市 立 內 湖 高 工 的 校 慶

歡 迎 大 家 在 頒 獎 前

可 以 到 我 們 學 校 來 共 襄 盛 舉

當 然 也 不 要 忘 了 要 來 我 們 資 訊 一 忠 唷 ~ ~ ! !

來 之 前 可 以 向 我 們 詢 問 如 何 前 往 喔 . . .

* 湖 工 9 5 資 訊 忠 班 部 落 格 管 理 團 隊    敬 邀


我 們 活 著 要 有 希 望 . 因 為 我 們 知 道 世 界 上 有 數 以 億 計 的 人 . 生 命 中 沒 有 希 望 這 兩 個 字


殘兒幫幫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04/04 16:45

台中啊~我們班有些人想要考那邊喔~@_@

順便一提,我們是高雄市立三民家商資料處理科三年級的學生喔喔--

歡迎來看看!是個美麗的校園~


歡迎光臨*春意滿開~殘幫滿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