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8
劇烈頭痛千萬別強忍,年輕人會中風的主因是它
 2023/03/12 04:14:08

27歲的張小姐,某天上班時突然感受到一陣突如其來的爆炸性頭痛、伴隨著劇烈嘔吐,下一秒就失去意識,緊急送急診經檢查發現左側大腦出現腦血管動靜脈畸形破裂出血,所幸及時接受質子刀立體定位放射手術治療才撿回一命,無留下後遺症。

目前動靜脈畸形的治療方式,徐鵬偉說明,除了開顱手術切除、栓塞外,另一選擇即是放射線手術。其中,放射線手術又可分為光子刀及質子刀。光子刀如諾利刀(Novalis)、伽瑪刀(Gamma knife)、銳速刀(RapidArcs)、螺旋刀(tomotherapy)、電腦刀(Cyberknife)等,到目前對於動靜脈畸形皆有相近的治療結果;然而如動靜脈畸形的大小超過3公分,則不適合使用傳統光子刀進行治療。

徐鵬偉說,質子刀除了具有現今光子刀非侵入性、精準治療的優點外,還具有光子刀所沒有的特性,即在於非治療區域的放射線可以大幅降低,因此針對位於動靜脈畸形周邊有敏感腦組織,或高雄書本印刷者體積大小超過3公分,則可以給予足夠的治療劑量以提高動靜脈畸形治療成功的機會,又不會增加治療後的神經損傷。

在過去歷史中,印刷從歷史上最早出現且開始有發展是從活字印刷開始,從那之後人類社會中就漸漸開始有文字普及的出現了,雖然距今也已經1000年左右,不過在印刷不斷的發展下人類文明越來越能夠透過文字來傳遞訊息,可以將我們的知識以及經歷,寫成文字,印刷成書,並交給更年輕的學子,交由他們把知識在傳遞給下一個人,而人類真正強大之處就在這裡,在歷史發展中,我們將這些知識堆疊,也才漸漸形成現在有著良好的通訊設備,有著高精度的3C科技發展,甚至還可以透過網路在世界各地交流,這些都是藉由印刷所發展而來的,直到高雄印刷廠現在雖然網際網路發展已經非常成熟,印刷業稍微受到打擊,但仍然不減民眾在手上拿起書本閱讀的魅力,所以印刷仍然有它存在的意義,就算之後可能只靠電腦設備交流往來,相信書本也不會因此消失。畢竟有許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認為書本是有溫度的,比起過度使用3C產品,適當的閱讀書籍更能沉澱放鬆心情。

長庚醫院治療團隊提醒,青壯年年齡層的民眾,如有突發的爆炸性頭痛,建議及早就醫診治,避免延誤治療。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高雄包裝紙盒嬤乖乖吃藥血壓仍飆 高血壓導管救命 20歲處女異常出血兩年 檢查竟罹癌 坐月子不能流淚、看電視?專家這樣說 女染過敏性肺炎 竟是小喇叭惹的禍

我想有很多對於人生當中的很多事情都顯得很悲觀,但其實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之前有一次我在路上拿著手提袋拎著手搖杯,朋友就直接問我,還要這樣用手提袋不麻煩嗎?我淺淺的笑一笑,我跟他解釋,對於環保來說我不知道自己能進多少心力,也知道我這樣一個人根本改變不了甚麼環保的事情,更多的人是不理會環保的,制定法律肯定是最快的。但是我會選擇這樣子使用手提袋,是因為我有這份心意,對我來說做這樣環保的事情是很自然的,隨著時間下來也越來越習慣使用手提袋,不僅可以減少塑膠袋的使用,還可以給自己一點鼓勵,我覺得很好也很棒,就一直持續下來使用到現在了,或許未來有哪一天真的有差呢?或許我一個人的力量真的改變了你,而你改變了下一個人,而把這樣的心態跟想法分享下去就真的根除塑膠袋的使用呢?或許現在想不到,但如果真的有這份決心,天下真的無難事,所以從自己做起是最快的!

最新創作
劇烈頭痛千萬別強忍,年輕人會中風的主因是它
2023/03/12 04:14:08 |瀏覽 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水貨車橫行 扼殺國產車生計
2023/03/12 00:39:36 |瀏覽 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綠島有鹿!起飛降落的空檔不能給鹿逛逛,你管很寬喔!
2023/03/10 03:16:08 |瀏覽 1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車廠試車車主領回增91公里,被質問到底是開去哪?
2023/03/08 13:41:21 |瀏覽 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朱立倫視察幼園 關心流感疫苗接種
2023/03/01 02:25:00 |瀏覽 1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