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凰花開-大湖番茄會社
2019/05/28 20:47:20瀏覽1382|回應0|推薦19

01.

6月畢業季節即將來臨,伴隨驪歌響起,鳳凰花也漸漸綻放紅似火的魅力,除了城市街道,有幾株百年鳳凰木也在南台灣古厝廢墟中,盡情揮撒鮮明色彩,包含番茄會社等地,皆是「爆紅」景點!

02.

位於高雄市湖內區大湖里,省道台一線旁的大湖番茄會社,約興建於日治時期,為當年台、日合資經營的番茄會社,當時所產製的番茄全部只供外銷,二次大戰後,一度改為鳳梨罐頭工廠,後來關廠荒廢至今。廢棄廠區栽植一株百年的鳳凰木,每年鳳凰花開鮮紅欲滴,雖然靜默佇立而又襯托著斑駁痕跡的老舊煙囪,艷紅妝點紅磚灰牆,別有一番孤寂美感的意境,常勾引旅客駐足欣賞拍照,成為大湖另一處尋幽訪勝或人文輕旅行口袋景點之一。

03.紅花染天際、舖成地毯

04.

園區栽種一棵百年鳳凰木,每年夏日花開時期,以豔紅花色妝點古厝紅磚牆,近3層樓高的花樹,彷彿將天空染成一片紅燄火海,顯色美景襯托著斑駁遺跡,讓荒廢之地再現生命力,隨風飄落的花朵也將大地鋪成火紅地毯,「最美麗的滄桑」吸引大批人潮來朝聖。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2698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