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息與壓力異常 頭皮出油掉髮
2008/09/03 13:59:21瀏覽5242|回應2|推薦0

熬夜看電視,宵夜多油脂,有民眾頭皮出油,同時掉髮量大增,中醫師袁國山表示,門診中有患者不僅熬夜看電視,還猛吃高油脂的宵夜,睡眠不足,每天都大量掉髮,提醒民眾作息與壓力等因素亦為異常掉髮的因子之一。

對於作息與壓力異常導致的頭皮、毛囊乃至於掉髮問題,中醫仍需透過診斷後才能決定藥方,袁國山指出,上述這名熬夜看電視,又猛吃高油脂宵夜的民眾,經中藥治療後,情況已改善。

在常用的單味搭配中藥方面,有活血藥材如丹參、桃仁等,以及養肝腎滋陰的藥材,如熟地、桑椹、黑芝麻、枸杞、牛膝等。

袁國山醫師也提醒,平日也可以利用食材改善頭髮健康,像是黑豆、胡蘿蔔、黑木耳、菠菜、桂圓、黑棗等都有幫助。

他並指出,作息與壓力等因素,都是引發掉髮的部分因子,生活作息越不規律、壓力愈大,頭髮就掉得愈快,恢復期也相對拉長,因此,患者應盡量放鬆心情,保持心情愉快,才能盡快恢復。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er&aid=218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