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跨年-5.2遠征台東長濱.北迴歸線
2021/03/24 17:04:33瀏覽836|回應0|推薦25

2021.1.1

走完金剛大道,回住宿地,牧風跟民宿主人小聊一番,我則催促牧風趕快上路,在前往池上路上,我們先回繞至靜浦北迴歸線玩耍,順便去了八仙洞訪牧風友人。


為什麼這座北回歸線標碑中間會有一條細縫嗎?

北回歸線就是指北緯23.5°,象徵著熱帶以及溫帶的分界點,最明顯的就是台灣北回歸線以南主要種植的作物,為熱帶的鳳梨以及釋迦,以北主要的作物就是溫帶作物茶以及水稻,而夏至中午時陽光會正好射入北回歸線標的縫中,此刻,塔旁的遊客即可體驗太陽下無影子的奇觀!所以經過除了來此拍照做個紀念,也可以閱讀解說牌了解四季的奧妙!

靜浦北迴歸線界標。北緯23.5度。臨海台11線公路白色巨大界標

這座北回歸線標碑位於台11線70.5公里處。

看我推倒它(總是想起推倒比薩塔)

遙指(沒對準)

熱帶與亞熱帶分界

商店

特有的原住民飲料??

一直好奇那烤飛魚...好想吃看看...

牧風買了一大壺椰子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5775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