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跨年-2.2.5-馬偕小鎮生活
2021/02/02 17:30:00瀏覽763|回應0|推薦16

2020.12.29

藝術巷口旁有間小鎮生活,小鎮生活是一個共享空間,展出了許多關於馬偕生平的事蹟和珍貴老照片。我比較熟悉淡水的馬偕,在淡水閒逛的日子裡因緣認識了淡水的文史工作者蘇文魁先生,也開始展開了對馬偕醫生的深入認識與瞭解,但也僅止於馬偕在淡水的活動範圍,此行意外的發現在宜蘭佈教與行醫的足跡,收穫頗豐。

文獻可參考吳永華所著的《馬偕在宜蘭 : 日記、教會與現場》或馬偕本人所著《馬偕日記》。

小鎮生活

261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97-51

自由書店,展覽空間,社區服務。

頭城老街導覽說故事~預約專線 0920389345 福哥

 


地圖是蘇文魁先生贈的,他是淡水文史工作者

馬偕在花蓮南城埔

馬偕在宜藩平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557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