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谷關泡湯2天1夜遊-4文物篇-大甲溪電力文物館
2018/12/22 17:40:32瀏覽3069|回應0|推薦18

2018.11. 17

台電的白冷大甲溪電力文物館,10月18日才開幕沒多久,此次谷關行正巧遇上,吃完冰棒,便往文物館方向移動。

導覽的小姐服務超好的,走到哪導到哪,尤其講述青山電廠因颱風整個被催毀時(宿舍全滅),神情超激動,就連觀看紀錄片時,都會提到片中主角受困的經歷,看到文物時,則提到許多電廠文物大都在大颱風災害時就完全毀滅,損失嚴重。

文物館內主要館藏有各廠建廠時期的各式模型、大甲溪電力發展年代紀、大甲溪電廠遙控自動化演進過程之說明,並即時顯示發電資訊等;各展覽室內有先人篳路藍縷建壩、建廠的珍貴相片,也有伴隨前輩長時間之隨身檢修工具、設備等珍貴文物;可說是大甲溪電廠的時空故事,另於視聽室提供大甲溪相關影片,其中搜集包括德基水庫建壩過程所拍攝的影片與大甲溪電廠相關視訊影片共29部,可供來賓選擇放映。

巡視一圈後,發現廠電廠員工福利超好,在當時還有設有幼稚園,照顧員工眷屬小小孩 ;也發現照片有張大千、翁倩玉、孫運璿訪問的照片。

其實大甲溪發電廠有三個主要展區,分別為文物館、電力公園及天輪電廠廠房,下次再來去其他區玩耍。

 

開館時間週二、三、四、六、日早上9點半至下午3點半,週一、週五休館,免費參觀。

地點: 台中市和平區天輪里東關路2段89-1號。


分四個時期

台電公司大甲溪發電廠白冷大甲溪電力文物館落成啟用,藉由以上電力文物之展示,

能使民眾更暸解大甲溪發電廠之沿革,以及發電技術的發展過程。

開館時間週二、三、四、六、日早上9點半至下午3點半,週一、週五休館,免費參觀, 

任職令跟薪水

日治 藍曬圖

孫運璿

張大千

翁倩玉(真是美)

幼稚園(每個電廠都設)

疑...路人甲 入境(宮)

一些電廠設備

忘了?

燈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21815098